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交通安全日大学生辩论“弃陋习”
2013-12-03 14:13:00

  开车打手机、在路口变道、长鸣笛、不礼让斑马线,这些在不少机动车驾驶人看来,可能只是无伤大雅的小习惯,但如果人人都这么做,那危害不可小觑。昨天是第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摒弃交通恶习,安全文明出行”。如何摒弃那些危害人们生命的陋习,遏制住这些危害巨大的“马路杀手”,急需引起公众思考和重视。

  大学生办辩论赛

  昨天15时许,在北京林业大学学研楼报告厅里,由市交管部门和市安办联合举办的“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2013北京市大学生交通安全辩论赛”决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据了解,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2013北京市大学生交通安全辩论赛自3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全市共有36所大学、1800余名大学生及老师参与活动,吸引5万余名大学生观看比赛。最终,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和中国政法大学进入决赛。

  校园周边宣传有序停车

  东城交通支队开展“关爱学生 有序停车”主题宣传日。针对当前校园周边学生上下学时段,家长驾车乱停放现象严重的现状,通过开展交通文明课、观看展板等方式对学生、幼儿进行守法停车的宣传教育,从而带动家长自觉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自觉做到有序停车,起到绿色出行、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示范榜样作用,使学校周边的道路交通环境得到有效净化。

  西城交通支队联合教育系统安办,针对冬季早晚上下学天黑视线不好的情况,为确保中学生上下学骑车安全,在全区中学生中开展自行车反光灯罩、反光贴专项检查、补贴。针对学生在道路上嬉戏、骑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骑车戴耳机听音乐等行为,开展“安全文明过马路”主题交通安全知识普及活动。

  进校园讲安全

  昌平交通支队组织优秀交通安全节目演出活动,推荐昌平区同心园幼儿园的《交通安全进行曲》、阳坊中心小学的《交通安全拍手歌》参加全区的法制节目巡演,广泛开展对学生家长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带好口罩和手套仔细检查冷链食品.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9 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