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届丘成桐中学科学奖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举行
2013-12-17 09:38:00

  昨天下午,首届丘成桐中学科学奖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举行,北京中关村中学和十一学校的五位学生分别荣获数学银奖和铜奖。据了解,所有获奖者都将直接取得清华大学自主招生“拔尖计划”的候选资格,无需再递交申请材料。

  北京晨报记者获悉,首届丘成桐中学科学奖于今年一月份正式启动,下设丘成桐中学数学奖和丘成桐中学物理奖两个奖项。该奖项以清华大学数学科学中心主任丘成桐教授命名,此前已连续举办五届“中学数学奖”,今年首次评选“中学物理奖”,并将二者合并为“中学科学奖”。

  清华大学招办主任于涵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今年所有获奖者都将直接取得清华大学自主招生“拔尖计划”的候选资格,无需再递交申请材料。其中,金、银、铜奖获得者不必参加笔试,直接进入面试环节;优胜奖获得者则需要参加笔试和面试。此外,今年首次举办的丘成桐中学物理奖只面向华东和华南地区选拔参赛选手,因此还未实现全国认定,明年起将扩大选拔范围。据介绍,参与“拔尖计划”认定的获奖者,在选择本科专业方向时要与自己参赛论文的研究领域相关。

  今年举办首届丘成桐中学科学奖,其中数学奖共有来自海内外近二百所中学的40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物理奖有28所中学的近60支队伍报名参赛,并有13支参赛队伍来自美国、新加坡、日本等国家。据了解,本届数学金奖为美国一所中学摘得,物理金奖被厦门外国语学校的两名学生摘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