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成立百合公益基金 支持学生参与公益事业
2013-12-19 08:42:00

  清华大学近日成立百合公益基金,取义“百年清华,合力公益”,支持清华大学学生参与志愿服务与公益活动,推动校园公益事业繁荣发展。

  百合公益基金是一支定向支持清华学生参与公益活动的专项基金。经基金发起人谢建华、徐莉萍夫妇和基金受益方清华大学团委协商,将基金委托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管理,并持续对社会开放接受捐赠。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百合公益基金发起人谢建华、徐丽萍,基金捐赠人吉林迈尔通达投资集团董事长曲春明和哈尔滨亿利达集团董事长李奎出席捐赠仪式。

  史宗恺对支持基金设立的社会友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清华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的开展,把它作为培养学生奉献意识和担当精神的重要载体,很多学生在校期间就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心中播下了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种子。设立百合公益基金,体现了爱心人士的远见,若干年后将会从一批服务国家的青年人身上看到这种投入的成效。

  清华大学团委书记赵博介绍了基金设立的缘起和清华学生开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的情况。基金发起人谢建华先生阐释了百合公益基金的立意和建立的初衷,希望基金的设立能够助力清华学子更好地开展公益活动,带动更多的青年学生参与公益事业,同时在这个过程中培养对社会的责任感。

  基金捐赠人曲春明和李奎高度评价清华学生参与公益事业的热情和意义,希望以百合公益基金成立为起点,带动更多社会爱心人士支持高校学生参与公益事业,为高校人才培养事业添砖加瓦,推动社会发展。

  清华大学志愿者代表分享了他们参与志愿公益活动的经历和收获,介绍了清华学生在扶贫支教、乡村教师培训及校园公益活动方面所进行的探索及取得的成效。他们表示,百合公益基金的设立,必将鼓励更多清华学生投身公益奉献社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3 18:4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5 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