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大未名BBS招募寒假喂猫人 已有多人报名
2013-12-20 15:59:00

  眼看到了年底,离放寒假的日子越来越近。“放了假,学校里的流浪猫怎么过冬?”日前,北京大学流浪猫关爱协会在北大未名BBS上,招募起了寒假喂猫人。几天之内已有多人报名,小家伙们过冬应该没什么问题。

  昨天下午3点多,和煦的阳光照在北大燕南园的草坪上。北京大学流浪猫关爱协会会员、大二学生小莫来到这里,从背包里拿出一瓶猫粮,“哗啦哗啦”摇晃了几下,两只小猫就从不同的方向奔跑过来。“白的那只叫豆腐,它旁边的黄猫叫豆干。”来到小莫身边,小猫并不着急吃饭,而是先绕着姑娘转了一圈,不时用脑袋蹭蹭姑娘的腿。

  平时,学校里的学生、老师、校工甚至校外的爱猫人,都不时来到学校里的流浪猫聚集地,给猫儿送来吃喝。如今寒假将至,学生老师们很多都要离开学校,如何让猫儿平安过冬,成了校内爱猫人们的心事。

  小莫说,三天前,她在北大未名BBS论坛上发布了招募“北大猫协寒假喂猫征人”活动。到昨天下午,“已经有八九个人跟我联系,说在寒假里可以抽空来照料这些流浪猫。”这些人有留京找工作的大学生,也有假期在学校工作的校工,“再过几天应该还会有人来报名,猫咪们今年冬天应该能熬过去了。”协会方面也会提供一些来自各方捐助的猫粮。

  小莫说,协会曾经大致统计,北大里面共有流浪猫的据点将近二十个,猫咪不下百只。有些小据点只要有吃有喝就行,有些大的据点还摆放着学生们或是社会爱猫组织,为猫儿制作的猫窝。虽然每年都能看到有老猫死去,但爱猫的人们也体会着小猫“加入”北大的喜悦。“别让冬季的寒冷,阻挡了北大人的温暖。”小莫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大学 2020-05-02 20:02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1-02 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