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开通网上平台 百万中小学生网上送祝福
2014-01-14 09:45:00

  寒假即将来临,首都文明办等单位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送祝福的新平台——在首都文明网开辟“2014闪耀梦想”新春网上寄语专栏,请孩子们通过这种环保、时尚的方式,向同学、老师、长辈、亲人发送新春寄语和新年贺辞。

  这项活动是2014年“我的中国梦·践行传统美德——争当‘社区文明小使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之一,由首都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等共同发起。除了网上送祝

  福,主题活动还将引导青少年广泛开展文明用语、道祝福活动。利用春节元宵节亲人相聚的机会,大力引导未成年人开展文明用语、道祝福活动,发亲情短信、打电话祝福、写感谢短笺,见到长辈鞠躬问好,接待客人热情礼貌,在公共场所举止大方,体现“我的中国梦·践行传统美德”人文特色和文化氛围。

  “与长辈说知心话”活动则格外体贴。届时将开展与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说说知心话活动,鼓励和培养孩子们善于交流的好习惯。其中,谈谈自己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在朋友同学中遇到的棘手事儿等“敏感话题”也被列入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gk1.jpg
中国教育报 2020-06-30 11:31
2.jpg
SRC-1980100098 2020-06-30 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