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用文化建设打造学校特色提升文化育人功能
2014-03-21 14:56:00

  近日下午,北京市海淀区七一小学的学生们在操场上整齐地表演着旗语。这所学校坐落在海军司令部大院南侧,因此,打造海洋文化成了这所学校校园文化的特色。近日,北京市教委组织的北京市小学“魅力学校 文化育人”主题宣传暨第三届网络媒体进校园活动在七一小学举行了启动仪式。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指出,魅力学校建设应看重学校的办学理念、内涵建设和育人实际效果;从外部评价上看,魅力学校应当让学生喜爱,让家长信任,让社会认可;从内涵要素上看,魅力学校的课程让学生喜欢,教师让学生爱戴,文化让学生喜爱。

  记者在七一小学了解到,该校开设了以“海洋、海韵、海娃”为主题的“三海”校本课程。每周开设海洋学堂,教师娓娓讲述海洋魅力。为了让孩子们掌握精湛的海洋技能,学校将游泳课作为校本课程纳入课表,2~6年级每个学生每周都有游泳课,保证每个学生至少掌握一种泳姿,学校还选拔出游泳水平较高的学生组建了游泳队,每天坚持训练,参加北京市中小学生游泳比赛并蝉联四届团体冠军。

  本次活动既是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对近年来北京市各区县和学校加强学校文化建设,提升文化育人功能,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gk1.jpg
中国教育报 2020-06-30 11:31
2.jpg
SRC-1980100098 2020-06-30 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