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举办2014全国文档信息处理学术会议
2014-11-04 17:15:00

  由计算机学院和中国计算机学会、北京大学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14全国文档信息处理学术会议CDIP 2014)于111日在北京外国专家大厦隆重召开。来自国内高校、研究机构、企业和其他各方面的百余位代表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旨在汇聚文档信息处理领域的学术界和产业界的精英,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探讨理论和应用的发展方向,引介文档信息处理新技术、新方法,展现最新的研究成果,共同促进文档信息处理理论与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到会致辞,他高度肯定了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参与研制的中国办公文档格式标准(UOF)在文档信息处理领域的重要作用,勉励学术界抓住国产化的机遇,在追踪国际学术前沿的同时,善于面向核心产业、重点企业的现实需求,实现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副校长韩秋实代表承办方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向到会的嘉宾表示欢迎。中国计算机学会中文信息专委会赵东岩秘书长代表主办方致辞,他指出2014全国文档信息处理学术会议是中国计算机学会中文信息专委会今年的重要会议之一,并对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在文档信息处理研究方面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邀请了9位嘉宾进行主题演讲,7余位论文作者作了发言,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充分的交流。这些特邀报告和论文发言介绍了国内外文档信息处理领域的最新发展动向,展现了文档信息的结构化表示、文档格式的标准化与互操作、云计算环境下的文档处理、文档与云计算、移动计算和大数据的结合方面的最新成果,体现了我国文档信息处理领域的研究水平和特色。(供稿:计算机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