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方工业大学2016在京招生1367人 略有增招
2016-04-27 12:42:00
北方工业大学

  北方工业大学今年在京招生计划是1367人,比去年增加3人。提前批A段艺术类设计学类专业招收66人。提前批B段双培外培计划共248人。提前批C段北京市农村专项招生计划35人,比去年增加10人。普通本科一批全部招收理科生,808人。本科二批是文科理科兼招,理科110人,文科100人。

  新增一个新专业—-经济与金融 

  这个专业在北京目前是列入第二批次来招生,和原有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合在一起,按“经济与贸易”的大类招生,考生要选择这个专业就填报这个大类。

  增加一个新的实验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班) 

  这个实验班跟之前的两个理工科实验班要求一样,考生成绩要达到一本线50分以上才会被录取。

  双培外培计划 

  双培计划数与去年持平,224人。专业和学校稍有调整。今年新增了一个专业是电子信息工程,对接北京邮电大学。去年的信息安全专业也将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对接到北京邮电大学。外培计划今年增加8人,招收24个人。专业涉及到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和计算机,每个专业招4个人。对接的院校是美国的密西西比大学。建筑学专业招8人,对接的院校是意大利的米兰理工学院。

  分数参考 

  艺术类按大类招生,要求成绩达到北京市联考合格线20分以上才可以填报,因为艺术类在北京是顺序志愿,选择第一志愿非常重要。

  2015年理工类一批550分。如果学生的成绩在一本线上5到10分的位置,报考我们学校应该是问题不太大。

  二本无论是文科还是理科,在一本线下10多分的位置考生可以参考报。

  转专业政策 

  政策非常宽松,申请转专业的同学转成功率就是超过90%。转专业的范围也非常广,除了艺术类的同学不能往普通类去转,其他的文理科之间包括一本、二本之间都可以申请。

  国际交流项目 

  目前我们学校同美国、日本、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台湾等等就是24个国家和地区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主要有三种合作项目。

  1、交换生项目:学校选派本科生和研究生赴国外的友好院校进行暑期或者一学期的交流的学习,按照学校要求修读课程取得学分,回到国内会认可这些学分这是交换生项目。

  2、双学位交流学习项目:学生学习两年以后,被派送到国外的友好院校学习相同或相近的专业进行后续课程的学习,和国外相关友好院校互相承认对方院校取得的学分,参加项目的学生如果圆满完成有关项目的学习,取得规定学分,可以同时获得两个学校的学位证和毕业证。目前我们同美国的密西西比大学、东田纳西州立大学,还有英国的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德国达姆施塔特应用技术大学、日本关西外国语大学等等12所高校有这种双学交流培养项目。

  3、本硕连读项目:涉及到我们学校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然后工商管理、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会计学英语、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环境设计这几个专业。我们同美国一些院校有这种本硕连读联合培养的项目。在本校学习三年,到国外学校再学习两年,获得学校的本科证书还有对方院校的硕士的学位。

  联系方式 

  电话:01088802786 88801376(传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7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