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高会统招在京招收337人
2016-07-18 15:4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一、今年在京招收337人,比去年增加272 

  2016年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高招阶段计划招生483人,其中在京高会统招计划招生337人,比去年的65人增加272人。16个在京投放计划的专业分别为:人力资源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公共事务管理(劳动关系管理)、老年服务与管理(健康管理与老年关怀)、老年服务与管理(养老产业经营管理)、国际商务(跨境电子商务)、财务管理(社保财务与审计)、酒店管理、机电一体化技术、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电梯工程技术(电梯检测与运维)、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各、安全技术与管理(城市管理与监察)、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应用)、消防工程技术(消防设施检测与维护)。该院高会统招录取时根据相关政策,择优录取,以考生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三门成绩为依据,同时,把考生高中阶段的会考成绩纳入到招生录取依据中。招生专业每个专业指定了2门会考科目,成绩等级要求均为C,录取的依据为语数外的总成绩,对单科成绩没有要求。具体情况可登录该院官网查询。 

  二、继续发展特色专业,高会统招订单班专业达到13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近年来在一些特色专业的建设上取得了很大成效,比如人力资源管理、劳动社会保障、老年服务与管理、电梯工程技术、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安全技术与管理等都是该院比较有特色的专业。今年学校根据市场和用人单位的需求,在统招阶段16个专业中投放了13个订单班。比如,劳动社会保障专业是社保中心订单班,机电一体化技术是自来水集团订单班,安全技术与管理(城市管理与监察)专业是燃气集团订单班等。据统计,2016年订单班计划招生总人数为236人,占到该学院在京337人总招生计划数的7成。 

  三、2016年招生计划新增3个专业,一些考生感兴趣专业继续招生 

  新增的三个专业分别是酒店管理、公共事务管理还有消防工程技术专业,其中这个消防工程技术专业是该院第一次开设的新专业。其中酒店管理专业培养能够胜任酒店服务核心岗位群和基本管理岗位以及其他行业具有高服务标准要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公共事务管理专业培养适合到各区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企事业单位的劳动关系管理等组织的相关岗位工作的高端人才;消防工程技术专业依托于消防局、行业协会培养面向消防设施检验、检测、管理、维修保养、安装调试行业需求,掌握必备的知识技能,适合在消防设备检测机构、消防工程公司、消防设备使用单位等企事业单位就业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 

  此外,往年一些考生较为感兴趣的专业比如人力资源、劳动社会保障、财务管理(社保财务与审计)、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应用)等专业继续招生。其中,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主要面向三大岗位群,即企(事)业单位内部人力资源管理岗位群、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业务岗位群、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业务岗位群等;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毕业生适合在各级社保业务经办机构、街道社会保障事务所等企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管理等岗位工作;财务管理(社保财务与审计)专业就业领域宽广,可以在医院、社保中心、中小企业、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从事收银、出纳、财务、统计、会计、审计、薪酬管理等工作;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应用)专业培养能从事物联网系统应用、初步的系统设计和分析工作的高技能型专门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87208051 2020-10-14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