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京津冀三地高校齐聚北工大 探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
2017-02-28 16:17:00
北京工业大学

  2016年10月27日,北京工业大学主办,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协办的“2016京津冀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在北京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及北京印刷学院等14所京津冀地区高校领导、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创新创业教育骨干教师,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及新创企业代表齐聚北工大,探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

主题报告

  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莉鑫作了题名为“为构建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生态系统贡献力量的主题报告。她指出,北京大学在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时,突显四方面特点:一是注重与专业教育密切结合,实现课程体系改革、教学方法创新、科技支撑强化三者并行;二是扎根中国,加强与政府及国内企业的合作,促进创新创业项目的实践与孵化;三是面向国际,积极参与国际上关于创新创业的交流与合作;四是引领未来,积极探索创新创业发展模式和路径,为大学生及全社会提供创新创业专业指导。她强调,在当前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浪潮下,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背景下,高校应发挥自身独一无二的资源优势,探索协同创新的机制,多渠道地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潜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1-08 15:17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11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