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三个招生专业
2017-04-25 15:33:00
教育面对面

  近日,教育部网站公布了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申报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机器人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3个专业名列其中,实现学校新增专业的突破。

  至此学校本科专业数从36增至39个。新增专业拓展了学校本科专业发展空间,对优化学校专业结构布局,为国家和首都及行业发展输送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实现学校超常规、跨越式发展有重大意义。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杜世智:今年学校新增了三个专业,一个是理科招生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第二个也是理科招生的机器人工程专业,第三个专业是文科招生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这三个专业与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是一致的,我们在计算机科学与大数据、智能制造及机器人、经济管理与循环经济方面保持了一定的优势,所以这三个专业跟我们学校自身的优势,跟国家的经济发展需求是一致的。 

  2017年招生计划保持稳定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杜世智:我们今年面向全国的招生计划还是2730人,其中面向北京是1580人,计划没有变,新增专业招生也是包含在这1580人的计划之内。 

  “双培”计划与国内顶尖高校合作,“外培”计划可以拿到两校学位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杜世智:去年“双培”计划招了247人,面向的部属高校像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对外经贸大学,所以联合培养的高校水平非常高,这是“双培”。“外培”我们面向美国奥克兰大学,“外培”的学生除了可以拿到我们学校的学位外,还可以拿到对方学校的学士学位。 

  录取分数如何参考?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杜世智:从前两年的录取情况来看,理科除了提前批“双培”、“外培”和农村专项,我们还有一批和二批。提前批包括“双培”和“外培”、农村专项,每个区县录取的分数不一样,最低的达到一本线就可以录取。理科一批2015年最低录取线比一本线高8分,2016年比一本高1分;理科二批2015年我们比北京的二本录取线高38分,2016年高41分。文科在北京只有二批招生,2015年比二本线高42分,2016年比二本线高33分。 

  今年“外培”计划招生要求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20分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杜世智:我们“外培”招生今年有一个变化,就是我们对英语的单科成绩做了限制,要求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20分,今年报考我们学校”外培”的考生这方面要注意一下。 

  录取规则需要注意以下方面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杜世智: 

  1、对于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学校调档比例为100%,按分数优先的原则进行录取,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志愿顺序靠前的考生。 

  2、对于按照顺序志愿投档的批次,学校调档比例原则上不超过105%,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不设志愿级差。 

  3、相同志愿的考生按投档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投档成绩相同时,依次比较语文、数学、外语、综合科目成绩,单科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4、分配专业时按“分数优先,遵循专业志愿”的原则录取,不设专业级差。 

  5、对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在调档和分配专业时均予以认可。 

  6、所有专业对学生身体要求按《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7、所有专业无男、女生比例限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