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靳诺书记出席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刘伟校长当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2017-07-07 10:23:00
中国人民大学

  7月3-5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协办的“2017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年会暨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在京召开。来自中国、英国、韩国、澳大利亚、巴基斯坦等国内外教育领域的官员、教育机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共千余人参会。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校长、党委副书记刘伟出席会议。

  4日下午,靳诺受邀在主论坛上以“立德树人:高等教育的时代使命和根本任务”为题作主旨发言。她强调,“立德树人”是当今高等教育共同面对的重大时代命题,深刻揭示了教育的本质规律,指明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她认为,立德树人是高等教育的价值目标和时代使命,要准确把握立德树人的核心要义和基本内涵,高等教育改革创新要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她指出,高等教育正处于变革的时代,既面临改革的契机和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各种挑战和难题,唯有坚持“立德树人”,落实“立德树人”,方能坚守大学使命,履行大学职责。

  4日上午,刘伟出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当选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5日,刘伟主持当天第一部分主论坛,他指出,来自全球知名高校的教育家和教育工作者分享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经验,为我国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推进提供了有益参考。

  高等教育国际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举办,自2001年以来成功举办17届,已经成为我国高等教育领域极受关注的学术品牌和高端峰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 2020-06-30 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