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吉利学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05-03 14:29:00

  5月3日,北京吉利学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要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个根本,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努力办成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国内顶尖的民办高校。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如浴春风,吉利学子倍感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既是对我们的期待,更是对我们的嘱托。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珍惜美好时光,在不断学习实践中历练成长。”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孙梦婷在谈学习体会中说。

  学校积极创新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政治教研室王筱宇教授说,“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融进课堂,创新授课方法,认真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科学思想基础。”

  深化产教融合,弘扬工匠精神,以特色育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立足智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沿技术,建设特色学科专业,让学生学真本领、练硬功夫,为我国先进制造业发展培养更多技能型人才”汽车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桂琴说。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技能精湛、育人水平优良的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人文与设计学院院长边保旗说。

  “爱国、立志、求真、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四点希望,激励团员青年的追梦激情。李书福董事长从青年时创业,到现在的成功,正是验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的希望从而成长成才的诠释。校团委书记潘劲说。“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我们各级团组织建设和广大团员青年成长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学校团组织要教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努力实现青春梦想”。

  宣传部长张广玖说,“我们要通过举办学习交流会、专题讲座、新媒体传播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把握方向、增添动力。”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武从罗说,“我们要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把这代青年学生肩负的使命转化为学习成长的动力”。

  李书福董事长为民族汽车工业发展、为我国先进制造业发展主动担当,为我国汽车工业发展培养人才的教育情怀,激励着北京吉利学院师生不断奋发进取。北京吉利学院校长霍伟东表示,“当前,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坚定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辱使命,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