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拉开帷幕 北京研招推免咨询会引考生追捧
2018-06-09 16:4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9日,201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推免现场咨询会(北京场)火爆开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北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重庆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上海大学等20所全国重点高校汇聚一堂,面对面为北京学子带来最新、最全的考研资讯。

咨询会现场图

  据中国教育在线发布的《2018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数据调查报告》显示,2018年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持续高涨,达到238万人。与此同时,2017年拥有推免资格的高校新增54所,总数达到366所,推免渐成名校招生主要方式,大量名校推免生占比逼近或超过50%。全国研究生招生推免咨询会的举办,促进了推免生招收单位与免试推荐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为高校直接与考生互动、切实解决考生疑惑提供平台,使符合招收标准的优质考生充分了解学校招生政策与专业优势特色,最终留住优质生源。

北京交通大学老师耐心解答考生疑问

  许多学生在咨询院校时,十分关注招生计划,尤其是推免生的计划名额。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闫雷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9年预计招收硕士研究生1105人,根据教育部推免生招收数量不得超过招生计划的50%的规定,招收推免生大约500人,涉及文学、历史、哲学、法律、经济等40个教学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老师解答考生疑问

  中国教育在线从现场了解到,大部分高校已经公布考研推免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考生可登陆学校官方网站、官方微信等途径填写报名信息,提交报名材料,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闫老师提醒考生,该校工业经济系夏令营活动已开始报名,截止日期是6月20日,有意参加推免夏令营的考生尽快报名,不要错过。

  考研夏令营是近几年各高校抢夺优质生源的一种方式。利用暑假中一周左右的时间,与学生较长时间的接触,参观实验室、介绍各导师研究方向、学术交流会等形式,通过多种方式(例如笔试、面试、实验测试等)来考核学生,以确定是否发放拟录取通知书。

  研招推免咨询会受到各高校考生的普遍关注,不少河北高校的学生乘坐高铁前来咨询,对于多数学生关注的学校推免政策、科研实力、如何申请等问题,高校研招负责老师一对一细心解答。据悉,2019年研究生招生咨询会将在全国多省市巡回举办27场。请广大考研学子持续关注。

(采编:杨菲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