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会——“吉利杯”新能源汽车技能大赛在北京吉利学院开幕
2018-07-09 15:52:00
北京吉利学院

  新时代,新发展,新成长。

  7月9日上午,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会——“吉利杯”新能源汽车技能大赛在北京吉利学院开幕。

开幕式现场

  来自两岸的台湾大同大学、台湾南台科技大学、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台湾圣约翰科技大学等13所高校参赛队,齐聚北京吉利学院,共同学习交流,展示参赛院校新能源汽车人才培养的最新成果,展示两岸参赛青年学生携手同心、团结友爱的骨肉亲情。

  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台湾两岸教育文化交流学会、吉利控股集团、北京吉利学院等单位领导和嘉宾出席。两岸部分参赛院校领导、北京百通科信设备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本次大赛执委会成员、大赛专家组成员、裁判组成员,两岸参赛的13所院校参赛选手、领队和指导老师,中央和地方部分媒体记者等参加了开幕式。

  北京市教委民办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姬云鹏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北京吉利学院坚持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定位,依法诚信办学,从严治校,与吉利控股集团产教融合,不断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应用型、技能型人才。这次举办两岸交流合作北京峰会——“吉利杯”新能源汽车技能大赛,为两岸高校青年学生共同切磋新能源汽车技术搭建了切磋技艺、沟通交流的平台,为两岸高校青年学生搭建友谊的桥梁。

  北京市教委港澳台办副主任苏金柱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会,出现最多的关键词就是交流、融合、发展、两岸一家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充分体现了两岸同胞一家亲的浓浓情意,对扩大两岸交流的强烈愿望,两岸交流如滚滚潮流不可阻挡。这次技能大赛搭建了两岸青年学生交流的平台,希望两岸青年学生加强交流,向走亲戚一样常来常往,共同领悟中华文化的底蕴。

  北京吉利学院党委书记王培民在致辞中表示,我们正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鸦片战争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两岸青年血脉相连,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两岸青年应责无旁贷地为两岸和平、合作、共同繁荣做出新的贡献。

  吉利控股集团张家口基地人力资源部经理赵洪羽代表吉利控股集团作了发言。台湾圣约翰科技大学李栋梁教授代表台湾中华两岸教育文化交流学会作了发言。

  最后,北京吉利学院校长霍伟东宣布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会——“吉利杯”新能源汽车技能大赛开幕。

  本次大赛为期2天,两岸高校青年学生共同参加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拆装、电路搭建等技术竞赛。大赛同期举办两岸高校合作交流座谈会。

  本次大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指导,北京吉利学院主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