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出炉 “清北浙”位居百强 北理北科大首次跻身500强
2018-08-15 10:23: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15日,2018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最新榜单正式发布。在全球领先的500所研究型大学中,中国共有62所高校上榜,占比为12.4%,这一比重仅次于美国的27.8%。
  中国内地共有51所大学上榜,“清北浙”位居前100名。清华大学排名世界第45,北京大学位居世界第57,浙江大学首次跻身世界百强,位居世界第67。
  今年,北京共有10所大学入列500强,除清北外,还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科技大学8所高校,其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次进入世界前300,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2所大学首次跻身世界500强。
 
  对比2017年排名,各大学稳中有升,清华大学连续两年位列全球50强,且排名从去年的48提升至今年的45。北京大学进步明显,从去年的71名上升至今年的57名。北航、中国农大、北理、北化工、北科皆有明显提升。

  2018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结果显示:哈佛大学连续第16年蝉联全球第一,斯坦福大学位列世界第二。剑桥大学保持全球第三。在全球前20名中,美国和英国的大学占据19个席位。欧洲大陆的大学中排名最高的是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排在全球第19名。亚太地区的大学中,日本的东京大学和京都大学表现最佳,分别位列22名和35名。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实际排名的大学超过1500所,自2003年以来每年公布排名最前的ARWU(ShanghaiRanking’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全球500强大学。ARWU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今年发布的是第16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9474 2020-06-28 16:57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