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吉利学院成功举办2018国际幼儿教育发展论坛
2018-08-28 15:43:00

  8月27日,2018北京吉利学院国际幼儿教育发展论坛聚焦国际幼儿教育新思想、新理念、新实践。本次论坛以“融合、共享、发展、未来”为主题,来自丹麦奥尔堡市政府学前教育主管部门、北丹麦大学学院、马来西亚砂拉越州I-systems教育集团、中华女子学院、芭学园教育研究院、红黄蓝亲子园、woho国际教育等国际国内幼儿教育专家齐聚北京吉利学院,共同探讨国际幼儿教育发展议题,分享经验,共话未来。

论坛现场

  北京吉利学院副校长吕峻闽在论坛上致辞表示,北京吉利学院举办的本次国际幼儿教育发展论坛,是一次丹麦、马来西亚和中国幼儿教育专家的高峰对话,目的是与北丹麦大学学院、马来西亚I-systems教育集团和国内著名幼儿教育机构共同探讨国际幼儿教育先进理念,构建深度合作关系,为幼儿教育专业学生搭建国际交流平台,推动我国幼儿教育事业发展。

吕峻闽副校长在论坛致辞

  论坛大会上,奥尔堡市政府学前教育大区经理Lars Soendergaard LynghoejLyn以《丹麦幼儿园的组织和实践生活》为主题,阐述最好的幼儿教育是走出教室,走向大自然,接受户外教育;北丹麦大学学院社会教育学部主任Henning Holt Christensen以《游戏体验式学习0—6幼儿教育理念》为主题,阐述了通过游戏学习、使孩子们成为有创造力的、积极参与的、终生学习者;北丹麦大学学院高级讲师Mogens Larsen Stenderup以《幼儿教育中的生活和专业技能发展》为主题,提出了为儿童玩耍创造空间,在玩耍中学习、感知和社交的教育理念;马来西亚砂拉越州I-systems教育集团首席执行官张达存以《马来西亚砂拉越州幼儿教育概况》为主题,提出从身体、情感、精神、智力和社交全方位进行教育的幼儿教育理念。

丹麦幼教专家在论坛发言

马来西亚I-systems教育集团首席执行官张达存在论坛发言

  中华女子学院幼儿教育专业负责人王丹以《新形势下幼儿园课程建设与教师培训》为主题,提出一切面向儿童、培养幼儿教师面向儿童的职业习惯的理念;芭学园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马学红以《给孩子一个幸福的教育》为主题,提出心理健康和人格完善是幼儿成长的基础的理念;红黄蓝亲子园园长胡慧玥以《早期教育中家长教育的重要性与实践》为主题,提出父母的第一使命就是为孩子提供一个好的家庭环境的理念;woho国际教育董事王朝斌以《全球早教人互联网的梦想与行动》为主题,提出共同分享、共同事业、教育公平、全球教育资源均衡的理念。

  北京吉利学院人文与设计学院王秋丽老师以《中国学前教育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为主题,分析了二胎政策后我国学前教育规模迅速扩大对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迫切要求,提出了适应我国学前教育快速发展的对策措施;北京吉利学院人文与设计学院李淑芬老师以《如何在生活中培养孩子的修养》为主题,提出了培养孩子修养从养成良好习惯做起的理念。

  10位幼儿教育专家从不同角度阐明了幼儿教育的先进理念,传递了不同国家文化背景下幼儿教育的理念和实践经验,对推动我国幼儿教育事业发展具有一定推动作用。论坛结束时,北京吉利学院副校长吕峻闽向参加论坛的幼儿教育专家颁发了幼儿教育专业校外兼职教授聘书。

吕峻闽副校长向专家颁发聘书

参加论坛嘉宾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