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英雄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走进北京吉利学院
2018-10-31 16:54:00
北京吉利学院

  交响饕餮歌盛世,虎跃龙腾谱新篇!

  为了一个信念,南昌城头一声枪响;为了一个信念,你穿越那征途茫茫;为了一个信念,你把使命扛在肩上;为了一个信念,红旗烈烈荡气回肠……10月30日晚,伴随着交响序曲《红旗颂》的恢宏呈现,主题为“不忘初心,走向辉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南昌英雄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在北京吉利学院唯美启幕。

  南昌英雄交响乐团是依托豫章师范学院音乐舞蹈系组建的青年交响乐团,先后举办了系列高雅艺术进校园节演出活动,在社会享有很高声誉。本场音乐会,南昌英雄交响乐团精心安排的一首首交响曲,依次演奏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不同音乐风格作品,为师生们全景描摹了我们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时而如黄河奔腾,时而如行云流水,每一曲高潮处都令师生们心潮澎湃,燃起师生们对祖国强大的自豪与热爱。

  走进希望的田野,一路憧憬一路欢唱。由南昌英雄交响乐团女高音范雪琴老师独唱的《在希望的田野上》,让听众感受到走进希望的田野,就像幸福走进阳光,走进梦想;走进希望的田野,甜蜜的事业就在我们身旁。

  南昌英雄交响乐团青年教师程旭洋演奏的管弦乐组曲《海霞》之《丰收》 、二胡独奏《赛马》,演绎了丰收的喜悦里流淌着华夏儿女励精图治的汗水,赛马的奔跑中迸发出华夏儿女虎跃龙腾、奋勇争先的豪情。

  管弦乐曲《我的祖国》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伟大的祖国,千帆竞发,欣欣向荣。

  南昌英雄交响乐团青年女高音刘娟独唱的《英雄赞歌》,让我们再次追忆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

  南昌英雄交响乐团青年教师、女高音谢怡独唱的《不忘初心》和《北京喜讯到边寨》抒发了为了国家富强,为了民族复兴,初心不忘报国志的伟大情怀。

  南昌英雄交响乐团特约演员、国家大剧院著名青年男高音歌唱演员王凯演唱的男声独唱《伟大梦想总会来临》,抒发了在华夏儿女的奋力拼搏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会实现的坚强信念。

  由国家大剧院著名青年男高音歌唱演员王凯、豫章师范学院副校长兼南昌英雄交响乐团团长张海涛、北京吉利学院男高音歌唱家王东京教授共同演唱的意大利民歌《我的太阳》,将本场音乐会推向高潮。

  专场音乐会在凝结了爱国之声、人民之心、民族之魄的交响曲《歌唱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整场音乐会,英雄交响乐团的演员们雄浑有力的音色,富有弹性的嗓音,气势恢宏的音乐,深深地感染了现场师生观众。霍伟东校长在音乐会致辞中表示,邀请南昌英雄交响乐团为我们举行“不忘初心·走向辉煌”专场交响音乐会,就是通过传递英雄精神,传播英雄文化,以经典作品鼓舞人,以高尚精神激励人,共同唱响时代精神主旋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