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全国高校教师现场招聘会在北京理工大学成功举办
2018-11-23 18:30: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为进一步做好高校人才引进与师资队伍建设工作,11月22日,由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举办的2018年全国高校教师现场招聘会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近三十所全国高校齐聚北京广纳贤才。

  伴随着国家“科教兴国”战略的稳步实施和高校“双一流”建设工作的深入推进,国内高校对于人才特别是一流人才的需求日益增长,高校将为高素质人才提供无限的发展空间。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创新教育实验基地负责人和指导教师张忠廉教授为了今后更好的培养人才,特地来到招聘会现场了解当前各单位的用人需求。招聘会现场的火爆程度及各高校的招聘需求让他感慨,高等院校的教师更加紧缺。

  据江苏师范大学的常老师介绍,江苏师范大学属于综合类院校,专业较为广泛,因此各类人才都有需求。学校对于优秀的博士人才会提供分房、过渡房或住房补贴;在评定职称方面有优惠政策,成果较好的人才可以直评副教授或教授;对于优秀的学者,家属可以随调,力图让人才放心留任。澳门城市大学高老师提到,本次招聘主要是为了2019学年招聘,对于职称没有限制,从讲师到教授都有需求,学校目前最缺乏旅游、酒店管理、金融类人才。

  来自北京大学的一位姓戴的博士表示,读完博士后自己想从事研究方面的工作,高校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这也是吸引他来参加此次招聘会的重要因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人口资源与环境专业的博士小赵则表示,成为老师是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在选择学校方面,更看重未来的成长和发展空间。

  招聘会现场,一位来自伊朗的外籍应聘者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他很看好中国的发展环境和学术环境,因此希望在中国找到一个教师职位,此次招聘会他也在暨南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院校投递了简历,希望能应聘到心仪的岗位。从韩国大学留学归来的一位博士说,他一直在关注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本次招聘会信息也是通过学术桥了解到的,因个人意向是留在北京,所以对于北京的院校更为看中。

  本次招聘活动本着”教育大计,教师为本”的宗旨,建立多方位的信息沟通渠道,采用现场招聘会的形式,为高校招聘与人才就业搭建平台,让更多的国内高端人才投身到教师队伍中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理工大学 2020-12-29 14:20
北京理工大学 2020-12-04 10:41
北京理工大学 2020-11-11 15:08
北京理工大学 2020-11-03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