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2019-06-14 14:33:00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拟于2019年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旨在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加强全国优秀大学生对我校相关学科的了解,搭建青年学生与学科教授之间的互动平台。2019年,学校选定成功入选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的部分相关专业,举办夏令营活动,欢迎符合条件者根据要求提交申请材料。
  一、举办时间
  2019年7月8日-10日
  二、举办专业
  1.日语学院:日语语言文学、翻译学(日语)、日语笔译、日语口译,共30人左右;
  2.旅游科学学院:旅游管理、饭店管理、会展管理,共30人左右。
  三、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品行端正;
  2.大学本科三年级学生(2020届毕业生)。非管理类专业学生申请旅游科学学院应具备良好的数理基础,或修过管理学相关课程;
  3.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5学期总评成绩(绩点)排名在该校本专业同年级前20%之内,且有望获得2020年研究生推免资格;
  4.对相关专业有浓厚兴趣,有志于申请方向的学术研究或应用工作,并有较强的潜在研究能力或应用能力;
  5.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未受过处分。
  四、申请材料
  1.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
  2.第二代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
  3.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1份,并加盖推荐院校教务处公章;
  4.专家推荐信2封,由两位与申请学科相关的副教授以上职称的专家填写;
  5.个人自述1份;
  6.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TOEFL成绩或GRE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份;其他语种的国家认可的证明;
  7.各类获奖证书和发表的学术论文复印件;
  8.申请人认为有必要提交的可以证明自己综合素质、学术潜力的其它材料。
  9.和毕业论文相关的研究计划书1份(1000字以上,申报日语学院的学生汉语、日语均可)
  注:材料一、四、五的模版见附件。
  五、申请方式
  1.申请人于6月4日 - 23日将本人申请材料的电子版(申请表需要同时提供word版和扫描件,其余材料为扫描件)发到二外夏令营专用邮箱(bisuxly@126.com)。请按上面“申请材料”所列顺序进行编号命名,压缩为一个zip或rar文件,压缩文件命名和邮件主题的格式为:2019夏令营+申请学院+申请专业+在读学校+姓名。
  2.各培养单位将根据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综合评审,确定夏令营入营名单。入营名单由培养单位于7月1日前17:00前直接通知邮箱通知申请人。届时未接到入营通知的同学即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3.入营学生报到时须携带所有申请材料的纸版原件以供核对,如发现弄虚作假者即取消夏令营录取资格。
  六、日程安排
  1.7月8日8:30—11:30:营员前往人文楼求是厅报到;
  2.7月8日下午:学校统一组织开营仪式、校园参观等;
  3.7月9日—10日上午:各学院组织学生学术活动和能力测试:
  (1)日语学院

  注:日语学院测试成绩为笔试平均成绩*50%+面试成绩*50%,各项成绩均为百分制。
  (2)旅游科学学院:

  4.7月10日下午:颁发“优秀营员”证书、学生离营。
  备注:以上为初定方案,如有变动后期另行通知。
  七、考核评优
  各学院将在夏令营活动期间采取多种方式对营员进行全面考核,根据考核成绩评出“优秀营员”。“优秀营员”如获得就读学校2020年研究生推免资格,并申请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推免生(须与“优秀营员”公示的招生单位、专业相同),可直接拟录取为我校2020级硕士研究生。
  八、特别说明
  1.每名申请人限报一个招生单位、一个专业;
  2.暑期夏令营活动期间,请各位营员务必遵守国家相应法律法规以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各项校园管理规章制度,听从学校的安排,准时参加各项活动;
  3.暑期夏令营活动期间,参会人员的人身及财产安全由本人自行负责;
  4.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学院为营员免费提供活动期间的食宿。往返交通费及夏令营活动以外的费用由营员自行承担。
 

  北京第二外语学院研究生院
  2019年6月3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08 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