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让爱国奋斗精神薪火相传——北京吉利学院霍伟东校长在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2019-06-15 21:28:00

  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家长朋友、各位来宾、校友、老师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举行隆重典礼,庆祝2019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的旅程。首先,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为你们成长成才,谆谆教导、勤恳努力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向含辛茹苦、默默付出的亲人长辈致以崇高敬意!
  时光总是太匆匆。同学们,从今天起,你们毕业了,就要奔赴五湖四海,去追梦、去奋斗、去实现人生的理想。作为校长,我很荣幸,见证你们在最青春、最热血、最美好的年纪,来到北京吉利学院,怀揣梦想、挥洒汗水、飞扬激情,度过了人生最美好的大学时光。常有人对我说,学校的景色越来越美了,确实如此。不过,在我的眼中,在我的心里,全体师生才是学校最美的风景。我们一起,共同创造了多个前所未有的“历史”。学科专业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校企合作、国际化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进展。学校以综合88分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学士学位评估,标志着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学风教风校风整顿,爱学向学的新气象蔚然成风!从2018年到昨天为止,已经有近60天全校没有课堂玩手机等违纪行为,我可以骄傲的说,这在全国高校是绝无仅有的!同学们,你们是最棒的!你们在全国性竞赛中崭获佳绩,全国新能源汽车技能大赛冠军、全国设计家大赛金奖、吉先锋营销大赛亚军、全国高校健美操比赛冠军,首都高校体育体能竞赛获得所有项目冠军。英语专业的同学们通过了英语专业八级,计算机专业同学考取了本专业硕士研究生……这些突破性成绩的取得,都包含着你们的辛勤汗水,都凝聚着你们的青春奋斗。
  同学们,你们在校时间虽然不长,却是结下了一世学缘。如此优秀的你们就要走出校门,踏入社会了。这是一次远行,在不远的前方等待你们的,是闪闪发亮的理想、未来与荣光。作为校长,我希望你们以李书福董事长为榜样,发扬李书福董事长“勇担时代使命、勇于拼搏进取、勇于挑战困难、勇于创新发展”的爱国奋斗精神,为国家发展、为民族振兴奉献青春力量。在你们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时刻,有几句话与同学们共勉。
  人之为人,首要在于爱国。同学们,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如果没有国的强大,就没有家的幸福。70年来,我们的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一路风雨兼程,如今我们生逢盛世,是何其幸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在前方等我们去实现。身为吉利学子,我希望无论你们将来选择哪个职业、在哪里工作,都不要忘记我们的赤子之心——爱我中华,并为之努力奋斗!
  人之为人,理应责任担当。作为吉利学子,在人生的征程上,要有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精神,敢于应对挑战,敢于克服困难,敢于解决问题。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越是艰难险阻越要敢于向前,在挑战中前进,在历练中成长,在尽责中进步,让青春绽放绚烂光彩。
  人之为人,贵在不断学习。学真本领,练硬功夫,这是李书福董事长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寄语。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新技术新模式层出不穷,这些变化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你们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学习,提升综合素质,锤炼优秀品格,拓展思维视野,练就硬功夫,以真本领铸就卓越。
  人之为人,奋斗才最精彩。前进道路上总会遇到艰难险阻,只有砥砺奋斗,才能战胜困难。奋斗精神是你们人生永恒的主题。奋斗不是喊口号,而是要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认认真真地完成每一项任务,认认真真地履行好每一项职责。
  千禧之年创校以来,吉利学子英才辈出。有的历尽曲折创业成功,有的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有的成长为企业高管,有的扎根基层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各行各业优秀吉利校友数不胜数!他们将爱国奋斗的精神薪火相传,他们在砥砺前行中描绘了一幅幅奋斗不息的精彩画卷,这正是学校不断发展前行的源泉。希望2019届毕业生们高举爱国奋斗的旗帜,在人生旅途中激扬出更加生机勃发的青春风采。
  亲爱的同学们,千言万语也说不尽对你们的嘱托与祝福。无论你们走到哪里,飞得多高,学校都与你们心心相通、血脉相连,学校会永远关注着你们!
  最后,衷心祝愿2019届毕业生,明天更美好! 
  快乐人生,吉利相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