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
2019-06-24 14:47:00
中考430分以上享受十一教育还可直通本科
学校代码:T800017

  北京十一学校已经成为我国基础教育改革的一张亮眼名片,由其率先倡导的“走班选课制度”、“一人一张课程表”已经深入人心。2018年,十一学校中招录取分数线分别是,科学实验班563分,普通班554分。这让很多考生和家长望而却步。如今在北京昌平,十一学校携手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再造一个“十一学校”,中考430分就能享受原汁原味的“十一教育”。
  2015年,北京市首次推出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2016年,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成为第二批试点院校。在七年贯通培养中,基础文化教育阶段携手十一学校,本科教育阶段与首都医科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及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合作。
  学院介绍:国家公办、骨干、特色高职院校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是经北京市政府批准、国家教育主管部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公办高等院校,隶属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主管部门为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学院成立于1985年,2009年成为北京市级示范高职建设院校,2011年成为国家骨干校建设院校,2014年被教育部、财政部评为优秀骨干高职院校。2016年成为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点院校,同时经北京市教委、市民政局和市人力社保局批准,成立北京市养老人才教育培训学院,承担全市养老人才的培养和培训业务。2017年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2019年成功入选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学院同时开展继续教育、技能培训与鉴定、中外合作教育等类型教育服务,是全国唯一一所同时拥有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的高等职业院校。学院逐步形成“一体两翼、三足鼎立”的发展格局,即以高等职业教育为主体,学历教育和社会培训为“两翼”;人力社保、城市运行与安全和现代服务三大重点专业群“三足鼎立”,并重发展。
  努力打造北京贯通培养项目领航校
  基础文化教育阶段,学院引进北京十一学校的管理机制、课程体系、培养模式,以兼容并蓄的办学精神、自由开放的课程选择,强化学生人文素养、科学素养、职业素养和身心素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思维。
  学校现有教师51人,校长由北京十一学校选派。其中,高级教师4人,博士3人,来自北大、清华、人大、北航、中科院、北师大等名校的硕士27人。此外,学校建立了由北京市十一学校选派优秀教师、海淀区优秀专家组成的教师成长指导团队。
  学校延续十一学校本部综合教育改革实验学校的成功模式,构建了一套分层、分类、综合、特需的课程体系。包括255门学科课程、23门综合实践课程、25个社团、35个学生管理岗位,学生自由选择。
  这套由分层与分类、专项与综合相结合的课程体系,突出以学生个体为单位的选择性,除了少数必修课程外,大部分都是选修课程,所有的课程排入每周的正式课表。学生不仅选课程,还可以选择学习时段,最大程度地满足每一位学生的学习需求。此外,学校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亦是课程,学生在活动中发现自己,获得自我成长。课程与每一位学生联系起来,构建起每一位学生自己的学习系统。
  通过选课,每位学生形成了自己的课表,到不同的学科教室上课,在不同的教学班之间流动,而老师们则在各自固定的教室里等待学生上课。通过走班上课,有选择的课程体系落实到每一个学习过程,学生的课程选择权真正变为现实。
  经过近年的实践探索,学生状态、教师情态和学校形态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是课程的适切度有了明显提高。二是学生的自我负责的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自主发展的愿望和能力日渐增强。三是同伴关系、师生关系更加和谐。四是资源服务于学生,学校整体状况得到绝大部分学生的高度认可。五是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不断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断被激发出来,并逐渐具有了独立人格和独立思想。

  好专业才能有好就业
  2018年全国应届大学毕业生820万,2019年将达到843万,再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异常严峻。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被评为“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就业中心”。近年平均就业率保持在99%以上,重点专业就业率达到100%,位居同类院校前列。2019年学院贯通培养招生专业有5个,分别为人力资源管理、社会保障、智慧养老与健康管理、智慧城市设施安全管理和智能楼宇信息技术。
  作为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直属单位,学院于2015年牵头组建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职业教育集团,人力资源管理、社会保障专业是该校的传统优势专业,也属于国家级骨干高职专业,就业优势十分明显。
  智慧养老与健康管理专业也是该校重点专业之一,也是唯一一个北京市特高校建设的特色专业。根据民政部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全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23086万人,占总人口的16.7%。北京市60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约329.2万,占户籍总人口的24.1%。另据有关资料显示,我国仅养老护理人员的缺口就达到上千万。
  学院从2009年便开设了养老专业,是国内最早开设养老类专业的院校。2016年更是成为本市三所养老服务人才培训学院之一。学院将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定位于面向首都北京,为高端养老机构培养高技能老年服务人才和中基层管理人才。毕业生一般在社区、老年公寓(会所)、机关企事业单位老年活动中心等从事老年团体活动策划、老年服务项目开发与管理、心理慰藉与健康管理等工作。
  此外,智慧城市设施安全管理、智能楼宇信息技术属于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也广受考生关注、深受社会认可。

  如何报考?
  考生须于7月7-11日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填报贯通培养项目志愿。填报志愿时只需选择01高端贯通专业(大类招生,包含五个专业方向),专业方向在入校两年后确定。我院贯通培养项目在提招和统招中均有计划,提招代码T800017,统招代码800017,建议考生优先在提招中报名,并将我院填在第一志愿,录取几率更大。如果上网不便,考生可在志愿填报期间持准考证、中考成绩单、报名密码到我院南校区招生办公室进行网上报名,届时我院将为考生提供上网报名和相关指导等服务。

  校园开放日暨贯通招生咨询会
  为方便各位考生及家长全面了解2019年中考贯通培养项目具体招生情况,合理填报志愿,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贯通培养基础教学部定于7月6日(周六)上午8:30-11:30在北校区举办校园开放日暨贯通培养招生咨询会,届时北京市具有贯通培养招生资格的公办高职院校均参加,真诚邀请各位考生及家长参观咨询。
  参加院校: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卫生职业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
  咨询会地址: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北校区,昌平区南口路32号。

  学院地址
  北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南口路32号
  乘车路线:在德胜门乘坐开往南口镇方向的883路公交车至旧县站下车;或在德胜门乘坐345快线至昌平南大街站,换乘655、357、870路公交车至旧县站下车;或乘地铁昌平线至昌平站下车C口出,换乘655、357、870路公交车至旧县站下车;在旧县站下车后,走过街天桥,向西400米即到。自驾车可走G6高速出京方向,第36陈庄出口出高速,前行50米桥洞掉头沿辅路直行1500米右侧即到。
  南校区: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5号
  乘车路线:乘18、361、379、386、408、409、419、596、674、944、运通101、运通201路公交车到小营站(或惠新东桥南站)下车,向南约100米路西即到;或乘地铁五号线在“惠新西街北口”下车B口出,沿四环辅路向东直行至惠新东桥,向南200米路西即到。

  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64941605、64941610、64941636、80114048(北校区)
  微信咨询:搜索手机号18001318322加好友,微信一对一咨询
  学院官微:搜索微信号cnbvclss可添加关注
  学校网站:www.bvclss.cn
 
附: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2019年招生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方向 对接院校 招生计划 学制
基础文化教育阶段 本科教育阶段
01 高端贯通 智慧养老与健康管理 北京十一学校 首都医科大学 提前招生
220
统一招生
20
七年
人力资源管理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社会保障
智慧城市设施安全管理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智能楼宇信息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87208051 2020-10-14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