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吉利学院王兴贵校长为2019级新生讲授第一课
2019-08-27 11:37:00
  2019年8月26日,北京吉利学院国际报告厅座无虚席,王兴贵校长为2019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王校长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用精心的准备、详实的材料、平实的语言为2019级新生讲授“如何过好大学生活”。他循循善诱、谆谆教诲,极大地增强了所有新生的自信心和勤奋学习的动力,为2019级新生带来非常有启发和意义的大学第一课。

  王校长的授课内容非常实用且有针对性,面对北京吉利学院2019级新生,他讲到进入大学后,首先要相信自己,对未来充满自信。要爱上吉利学院,只要努力,一样能放飞自己的梦想。他鼓励新生要善于思考、不断完善自己。

王兴贵校长为2019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接下来,王校长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用他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告诉大家只要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勤劳、踏实、勤奋,靠自己的努力一样能够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为自己未来的人生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在谈到如何过好大学生活这个问题上,王校长给新生提供了20条中肯的建议。他不仅建议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主动承担责任、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培养自己独立思考能力,而且要矫正自己性格中的缺点、去除自卑心理,强大自我、培养独立人格,更要关心国家时事、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多进行社会实践、注重个人形象、不断反思自己,才能不断进步。

  随后,王校长谈到了榜样的力量:李书福。他简要介绍了李书福董事长如何从一个放牛娃经过六次成功转型成为世界级企业家的经历。如今,吉利控股集团连续8年进入世界500强,排名从475位上升到220位,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级企业。2018年庆祝改革开放40年之际,李书福董事长作为中国民营汽车工业开放发展的优秀代表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隆重表彰。吉利的成功与李书福董事长个人坚定执着的信念是分不开的,这些都是同学们需要认真学习与领悟的地方。

  在讲课最后,他勉励2019级新生,要成为一个爱国爱党、感恩父母与老师的人、要成为一个有远大理想、积极向上、充满自信的人、要培养坚毅品格、能律己、遵规守则、有批判精神、不断追求完美、提高人文素养、学会控制情绪,当自己的主人。
  校党委书记副校长王培民指出,王兴贵校长通过回顾他个人的成长经历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和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大家分享,对同学们来说是非常宝贵的。特别是王校长重点介绍了李书福董事长的奋斗历程,如何经过艰苦创业,成为世界五百强企业的掌舵人,成为中国民营汽车工业开放发展的优秀代表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隆重表彰。王书记希望同学们以李书福董事长为榜样,牢记李书福董事长提出的“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的校训,励志奋斗成才,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尽快实现从大学生向青年才俊的转变,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磨练自己成为一个对家庭、组织、社会、国家、民族和人类有所贡献的人。

校党委书记、副校长王培民主持开学第一课
  王校长讲课结束后,有四位优秀校友登台讲述了他们的求学创业之路。他们分别是商学院2007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张盛(忆江山园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商学院2011届汽车商务管理专业毕业生杨伟龙(仁德康成集团创始人,证商集团董事长)、汽车工程学院2019届车辆工程专业毕业生刘俊宇(上海一嗨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工作、2017至 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人文与设计学院2019届平面设计专业毕业生王家琦(考取皇家艺术学院(英国)攻读交互设计硕士学位)。他们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之路、创业之道、人生感悟,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有益的指引与帮助。

  本次开学第一课是由校党委书记、副校长王培民主持,校友互动环节由校长助理王桂琴主持,上午参与听课的是汽车工程学院和商学院的新生,下午参与听课的是人文与设计学院和欧美国际学院的新生。

校长助理王桂琴主持校友互动环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