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方工业大学入选教育部“人文交流经世项目”首批“经世国际学院”院校
2019-11-15 16:53:00
北方工业大学

  日前,教育部组织开展了全国“人文交流经世项目” 首批“经世国际学院”评审工作。经过激烈的竞争评选,北方工业大学申报的《北方工业大学人文交流经世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全国首批共入选22所本科院校,北方工业大学是北京市唯一入选的高校。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北京“国际交往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领先工程”,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的指导下,北方工业大学将与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经世国际学院”,建设国际化专业标准、课程体系和教学资源,发挥北方工业大学各个学科的专业优势,打造“留学北京品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物联网、人工智能、电子信息、通信、计算机、自动化等领域的国际化人才。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吸引更多“一带一路”国家优秀人才来北方工业大学就读留学,同时也为北方工业大学师生出国学习和培训创造更多条件。

  多年来,北方工业大学大力实施开放办学战略,不断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模式,已同海外38个国家和地区的109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其中包括“俄罗斯莫斯科科技大学”、“波兰华沙理工大学”、“乌克兰敖德萨理工大学”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余所“一带一路”沿线国际知名院校,并与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机械制造大学在乌兹别克斯坦联合建立了现代工程学院。


(内容来源:北方工业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7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