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2020年国际商务系招生专业介绍
2020-03-23 10:04:00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国际商务系秉承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守时懂礼、动手动脑的高端职场商务人士的系训,与企业和协会紧密联系、共同培养人才。目前拥有五个专业,五个专业各具特色,电子商务专业是眼下最最热门专业,专注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国贸专业专注打造外贸领域人才,学生国际视野突出;市场营销专业企业需求无止境;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校企合作、订单培养;连锁经营管理专业紧密与国际对接,提升学历。


电子商务

(移动电商运营与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

  电子商务专业作为学院最早开设专业之一,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移动互联网技术、电子商务和移动商务运营管理等知识和技术技能,具备电商运营管理、营销策划、维护与管理电商客户关系等能力,面向电子商务尤其是移动商务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1.校企合作,兼顾理论学习+实训操作+顶岗实习;

  2.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创业优势明显;

  3.党建带团建,营造“创先争优”的榜样氛围;

  4.课证融合,1+X证书体系融合;

  5.扶持就业创业,创建校企共享的共赢平台;




  毕业去向

  1.独立创业

  本专业多名学生已通过移动电商平台自主创业。

  2.就业

  主要就业岗位包括:电商运营专员/主管/总监、视觉营销专员/主管/总监、网络推广专员/主管/总监、数据分析员/主管/总监、物流管理专员/主管/总监。

  3.专升本

  毕业生可参加专升本考试,本专业录取比例历年名列前茅。

  4.出国专升本硕

  本专业与西班牙、日本、美国等多所学校合作办学,可获得国外院校颁发的学士、硕士学位证和毕业证。



国际经济与贸易

(国际商务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

  按国际商务领域的实际需要,本专业定位于培养“外贸精英人才”。通过课程学习、实训操作、企业顶岗实习有机结合,能掌握国际贸易领域的核心理论和操作技能,处理进出口业务,能够胜任各类外贸企业的外贸业务开发、跟单、制单、报关、谈判等工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职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意识的综合素质人才。

  专业特色

  重视国际化素养培养赴外提升学历、高质就业;

  课证融合、赛事成绩名列前茅;

  手脑并用,注重学历与能力的同步提升;

  校企合作,兼顾理论学习+实训操作+顶岗实习;

  党建带团建,营造“创先争优”的榜样氛围;

  主干课程

  1.国际贸易实务

  2.外贸单证实务

  3.商务英语

  4.国际货运代理实务

  5.国际市场营销

  6.报关报检实务

  技能证书:国际商务单证员、国际货运代理从业资格证书、报关员资格证书、外销员/业务员资格证书。



  毕业去向

  1.出国专升本硕

  本专业与西班牙、日本、美国等多所学校合作办学,可获得国外院校颁发的学士、硕士学位证和毕业证。

  2.专升本

  毕业生可参加专升本考试,本专业录取比例历年名列前茅。

  3.就业&创业

  高薪就业,也可独自创业。

  4.就业明星岗位

  商务经理、外贸业务员、国际货代业务员、关务管理、外贸经理人、跨境电商运营等。


市场营销

(营销主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策划文案、市场的调研、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在教学上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中央财政支持的市场营销实训基地条件保证下,培养学生的策划能力、组织现场销售的实战能力、商务谈判能力、客户关系管理;安排丰富的市场营销企业实习活动,本专业与沃尔玛、物美、热风均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保证学生有充足的顶岗实习位。

  专业特色

  1.学院重点建设专业之一、高水平师资队伍;

  2.校企融合,“1+1+1”培养模式,毕业即就业;

  3.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创业优势明显;

  4.课证融通,课赛结合,赛事成绩斐然;

  5.党建带团建,营造“争先创优”的榜样氛围;

  主干课程

  1.管理学基础

  2.推销技术

  3.品牌推广

  4.商务谈判

  5.广告实务

  6.营销策划

  7.公共关系



  毕业去向

  独立创业

  本专业多名学生已自主创业成功。

  就业

  市场策划专员/主管/经理、人力资源专员/主管、产品/品牌管理专员/主管/经理、市场推广专员/主管/经理、市场运营专员/主管/总监。

  专升本

  毕业生可参加专升本考试,本专业录取比例历年名列前茅。

  出国专升本硕

  本专业与西班牙、日本、美国等多所学校合作办学,可获得国外院校颁发的学士、硕士学位证和毕业证。


汽车营销与服务

(利星行汽车奔驰经销商集团定向培养)

  培养目标

  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是我院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利星行汽车强强联合、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合作的明星项目。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素质,掌握现代汽车营销理论及营销技巧,主要面向高端汽车品牌4S店,具备汽车营销、汽车金融保险、客户服务、财务管理等方面知识,具备汽车营销策划、汽车保险办理、汽车售后服务等能力, 能从事高端汽车品牌4S店汽车营销、汽车售前咨询、汽车金融保险、客户服务、财务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实用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校企合作,企业每年投入20万元人民币用于教学;

  订单培养,高薪就业,毕业即就业,无缝对接;

  课证融合,1+X证书体系融合试点专业;

  党建带团建,营造“创先争优”的榜样氛围;

  活动丰富,在活动中培养兴趣,在兴趣中提升能力;

  利星行奖助学金

  20/

  1、利星行星耀未来杯奖学金:特等10000/人、一等5000/人、二等3000/人、三等1000/

  2、利星行星耀未来杯助学金:特等10000/人、一等5000/

  3、利星行星耀未来杯企业实践奖:2000/

  4、利星行星耀未来杯工作优秀奖:1000/

  5、利星行星耀未来杯文体活动奖:1000/

  主干课程

  汽车顾问式销售

  汽车品牌学

  汽车金融与保险

  汽车智能网联服务

  二手车鉴定评估与交易

  汽车推销与谈判

  课程本身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主要是由学校骨干教师和利星行或汽车流通协会行业资深专家担任。



  毕业去向

  1.就业

  利星行北京104s店、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推荐;

  明星就业岗位主要有:销售顾问、金融服务顾问、人力资源专员/主管、品牌策划专员/主管;

  2.创业

  实现人生梦想。

  3.专升本

  毕业生可参加专升本考试。

  4.出国留学

  本专业与西班牙、日本、美国等多所学校合作办学,可获得国外院校颁发的学士、硕士学位证和毕业证。


连锁经营管理

(国际英才生)

  培养目标

  培养面向具有多元文化意识、能够有较强的创新思维、协调连锁经营企业总部与各门店、物流配送中心等,也可自行创业的综合性服务类人才。

  专业特色

  1.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

  语言+专业,根据学生所选择留学项目和语言功底不同,量身定制完善的课程培养体系。

  2.开展丰富多彩的课程

  结合人才前言需求,开设国际语言、门店开发、门店营运、品类管理、数据分析、供应链管理、新媒体营销、零售管理等课程。

  3.多元文化意识培养

  结合校训培养学生动手和动脑能力,通过学校课堂与企业课堂相结合,注重学生多元文化意识培养。

  4.成长在活动中

  院系每年开展各式各类的团学活动、留学生互动等,学生在各类活动中找到自身的兴趣和学习动力,并通过活动得到综合锻炼。

  主要课程

  1.国际语言课(英语、日语、西班牙语)

  2专业群平台:经济学基础、管理学基础、会计学基础等

  3专业基础课:市场营销、连锁经营管理

  4专业核心课:门店开发、门店运营、零售管理等







国际商务系各专业

国际英才班

  国际商务系各专业国际英才班人才培养适应首都国际化经济发展需求、适应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注重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强化国际语言交流能力、突出专业学习的适用性、实用性和专业性,以国际高端商务人士作为培养目标,提升就业竞争力。

  国际英才班优势

  1.专业课程学习扎实

  国际商务系各专业具备强硬的双师型师资队伍;注重校企合作,利星行汽车集团等企业为学生提供将助学金、课堂授课、组织活动等;企业教师进课堂、学生课堂进企业等形式,让学生在校期间能够在真实的工作环境和岗位上进行职业能力训练课堂,专业学习扎实有效。

  2.国际语言交流能力强

  学院对国际英才班学生实施精细化管理,为学生量身打造语言学习课程。通过课前量身打造课程、课中优质外教授课、课后专职辅导员跟踪管理,营造语言学习氛围和语言社交活动,帮助学生稳步提升语言交流能力。同时,院内开设了语言等级考试中心,由专业教师有针对性地辅导学生掌握应试技巧。

  3.国际视野的文化熏陶氛围

  国际商务系国际视野、守时懂礼和动手动脑的系训渗透在学生培养全过程中,专业课程如管理学、经济学、营销学等专业课程的国际学科背景,优秀外教的语言授课,甚至各项学生活动开展,均注重学生思维的国际性培养和文化熏陶。

  4.专升本、硕

  国际商务系各专业作为国际留学热门学科之一,学生可凭借良好的语言基础和扎实的专业学习,自主选择学院对接日本、英国、西班牙、美国等国家的高等学府完成“专升本”或“专升硕”的学历提升,或者选择外企高薪就业。

  国际商务系师资力量

  1.谢秀娥:国际商务系主任,副教授,经济学硕士

  2.钱会敏:国际商务系副主任,副教授,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系党支书记

  3.张文苑: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硕士


  4.塔娜:教研室主任,行政管理专业硕士

  5.陈蔚:电子商务教研室副主任,讲师,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

  6.刘烨:双师型教师,具有资深企业实战经验

  7.司研:双师型教师,具有资深企业实战经验





  联系我们

  谢老师:13146316469(微信同步)

  钱老师:15611554379(微信同步)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

  招生办电话:010-62956515 62956516

  010-62956586 62956587

  网址:http://www.bjpldx.edu.cn

  邮箱:1441503777@163.com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526719412 2020-11-17 10:31
SRC-526719412 2020-08-10 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