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新增护理、飞机维修专业等 输送应用型人才
2020-04-26 18:10:00
中国新闻网

  今天,记者从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获悉,该学院申报的护理专业、飞机机电设备维修2个专业日前获批,今年开始招生。至此,该学院2020年自主招生专业增至14个。

  作为北京市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点单位,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为适应社会对多样化人才的需求,在保证每个学生达到共同基础的前提下,各学科分类别、分层次设计了多样的、可供不同发展潜能学生选择的课程内容,以满足学生对课程的不同需求。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顺应中国由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全面转变的发展大势,同时发挥学院自有教学特色在产业需求预测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培养较高层次的飞机维修领域的专业人才,与北京恒成华安航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面向运输航空和通用航空,学生在校期间可参加CCAR-147维修培训机构(飞机维修执照培训机构)的专业课程培训。

  毕业生主要在各大民航公司、通用航空公司、机场管理公司、飞机维修公司及飞机制造公司等从事飞机或部件检测与修理、飞机维修文件及资料的收集整理等工作,可以晋升维修工程师、部件维修工程师、部件放行工程师等。

  疫情期间,医护人员感动了很多考生,让他们对护理有了比较深刻的认知。加之护理人才是21世纪紧缺的技能型人才之一,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新增护理专业,主要面向医院及其他医疗卫生机构的护理岗位群,能够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健康保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学院自主招生共计14个招生专业,包括人力资源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公共事务管理、老年服务与管理(健康管理方向)、财务管理(智慧财税方向)、国际商务(跨境电子商务方向)、护理、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京东智慧仓储订单班)、机电一体化技术(自来水集团订单班)、飞机机电设备维修、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新能源网联方向、祥龙奔驰奥迪订单班)、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安全技术与管理(城市管理与监察方向)、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应用方向)等。

  负责人称,加上今年新增两个专业,学院进一步优化了专业结构,使专业布局更为合理,能够为京津冀产业经济转型升级发展输送计算机网络、智慧养老、电子商务和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等新兴行业所需的应用型人才。


(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87208051 2020-10-14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