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丨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榜2020中国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2020-06-03 15:35:00
北京中医药大学




  本科毕业生质量,是对各大学4年本科教学质量的最终考核,是大学各项办学指标最重要的指标之一。武书连2020中国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数据来源于武书连著、中国统计出版社20206月出版的《挑大学 选专业—2020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学校作为新中国最早成立的四所中医药院校之一,经过六十余年的发展,是唯一一所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的高等中医药院校,是国家“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也是唯一一所“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中药学”三个一级学科同时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高等中医药院校。2018年,北中医成为教育部新一届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中西医结合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2020年,学校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中药学、护理学四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从丰厚的中华文化和中医药文化土壤中汲取营养,将“以文化人”理念贯穿于育人工作的始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的相关政策,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长期重点工作来抓,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工作机制。北京中医药大学以“人心向学,传承创新”为指导思想,全面落实“一把手”工程,把握就业工作趋势,深入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深度拓展就业市场、强化细化就业服务,保证了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始终处于较高水平。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学校致力于构建面向未来以高层次教育为主的人才培养体系,目前设有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中药学、中药制药、药学、针灸推拿学、康复治疗学、公共事业管理、工商管理、药事管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护理学、英语、法学本科招生专业。

  迈入新时代,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而不懈奋斗!


(内容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招生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教育部 2020-08-12 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