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考倒计时20天丨北中医拍了拍你 看花盈云端,盼杏黄初见
2020-06-19 14:55:00
北京中医药大学

倒计时20

  三年苦短,转眼还有20天,我知道现在正奋斗在书桌前的你,已经做好准备,只待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恰逢春和景明

高考倒计时二十天

北中医邀请你一起云游校园吧~


光影北中医

春风轻呵散花香,碧树慢摇展姿妆。

杏林白甲施妙手,疫魔速退惧岐黄。

天道流转佑中华,山河迄今已无恙。

但期仁术多流传,拯厄去疾兴国邦。


  至若朝阳里迈出宿舍楼,远远瞥见金晖下坚持练功的挺拔少年。


  左手边红漆黄柱三层食堂似乎冒着热气,温柔抚慰着东门顶上的太阳。


  岐黄殿下,声声诵读,无论是中医学院楼前的五老上书的前辈之志,还是针推学院楼里针灸铜人的精益求精,或是中药学院前楼神农坛的负责认真,抑或是护理学院前南丁格尔的济世厚德。


  都将北中医的精神一点一点浸润在脚下这片土地。

  一路走过杏黄,排排长椅是前辈们的殷切期盼,广场上是跃动青年的蓬勃身影。


  绕过蓝湖,仲景像前是本草园里孕育的中医药哲理。


  穿过朱红天桥长廊,西院早已准备就绪,人文与管理在此相望,教学综合楼将师生连为一体,单车飞扬,碾过石子。


  这是属于青春灿烂的你们的未来。

  而这所有的一切都会在今年那个无比神圣璀璨的仲夏,在你们对十年寒窗的盛大告别之后,在用力燃烧、拥抱新人生的舞台上真正奉献于你。

  纵使如今乌云能蔽日,但我们相信阴霾亦只是须臾,相信你一定可以实现理想抱负,那也请你相信人便是道,人皆是神,相信遥在北中医的我们一直在期盼着你的到来。

  春生华盛,万物皆在孕育初生之间,而怒马少年的你在看尽仲春鲜花,遥望云端时,也再次用力握住手中之笔,蓄势待发。秋收杏黄,京城最佳,我们希望于今岁九月的北京之秋,盼你收获最饱满的果实,在满园杏黄灿烂的北中医等待着你!


(内容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教育部 2020-08-12 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