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焦劳职丨《北京日报》报道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瞄准首都建设需求提升专业质量
2020-07-01 15:41:00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


  近日,《北京日报》以《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瞄准首都建设需求提升专业质量》为题,专版对劳职院坚持“面向首都、依托行业、适应市场、服务民生”的办学定位,为首都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输送了大批优秀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进行了报道。


  现将原文转载如下: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是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行政主管部门为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主管部门为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学院于1985年成立,2009年成为北京市级示范高职院校。先后被评选为国家骨干高职建设院校,“国家双高建设计划”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国家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数学资源库主持单位,国家人力社保局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北京市特色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北京市特色高水平骨干专业建设单位。 学院牵头组建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职业教育集团,北京市养老人才教育培训学院,是全国唯一一所同时拥有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的高等职业院校。 学院坚持“面向首都、依托行业、适应市场、服务民生”的办学定位,在多年的成功办学中学院逐步形成“一体两翼、三足鼎立”的发展格局。为首都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输送了大批优秀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

(智慧康养与社会照护方向)

  01培养目标  

  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面向养老产业高端养老机构、先进养老社区和典型居家养老服务企业的工作岗位群,培养具备现代健康理念和良好职业素养,具有扎实的康复护理、情感慰藉、活动组织策划、健康保健等专业知识与技能的高技能老年服务人才和中基层管理人才,服务北京养老服务产业发展,解决民生问题,使首都服务保障能力与城市布局相适应。

  02专业优势 

  本专业为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国家级教学创新团队、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主持单位、北京市特色高水平骨干专业、全国示范专业、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中央财政重点支持专业、教育部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示范点、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生产性实训基地、北京市养老教育人才培训学校。

  03专业核心课程

  老年基础护理、老年生活照料、老年心理慰藉实务、老年人疾病预防与管理、老年活动策划与组织、老年产品与服务营销、老年中医保健、老年康复护理、老年营养与膳食指导等、智能无障碍居家环境设计、老年辅具器具应用等。

  04主要就业单位

  远洋椿萱茂、万科集团(怡园、随园)、燕达金色年华、首开寸草春晖、光大汇晨养老、慈爱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乐成集团恭和苑、诚和敬投资有限公司、泰康之家燕园、优护万家、北京华方养老投资有限公司。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01培养目标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京东智慧仓储订单班)该专业为京东集团物流公司(北京京邦达贸易有限公司)订单培养掌握机电一体化技术、计算机信息技术、智能仓储技术及物流分拣技术,具备从事自动化设备运行管理及中控系统控制等岗位实际工作能力,符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自来水集团订单班)为北京自来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订单培养掌握供配电技术、机泵运行与维护、水处理工艺等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具备从事机泵运行、变配电运行、净水、维修等岗位实际工作能力,符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02专业优势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校企合作紧密,与行业龙头企业北京自来水集团、京东集团物流公司(北京京邦达贸易有限公司)共建订单班,企业全程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为学生提供实践、实习场所并进行指导,保障毕业生对口就业。

  03专业核心课程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京东智慧仓储订单班)专业核心课程包含检测技术与应用、单片机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低压运行维修、电气控制技术、PLC控制技术应用及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等课程。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自来水集团订单班)专业核心课程包含低压运行维修、电气控制技术PLC控制技术应用、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机械设备装调技术、机泵运行与维护及高压运行维修等课程。

  04主要就业单位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京东智慧仓储订单班)毕业生顺利毕业即可入职,在京东集团物流公司(北京京邦达贸易有限公司)从事自动化设备运行管理及中控系统控制等工作。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自来水集团订单班)毕业生顺利毕业且通过体检和背景审查后,即可入职,在北京自来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各水厂从事机泵运行、变配电运行、净水、机电设备维修等工作。

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

2020年新增专业)

  01培养目标  

  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该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运输航空和通用航空的飞机机电设备维修岗位群,能够从事航线维修、定检维修、维修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02专业优势

  劳职院与北京恒成华安航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拟成立CCAR-147维修培训机构(飞机维修执照培训机构),学生在校期间可参加该机构的专业课程培训,有利于学生考取航空器维修基础执照。

  03专业核心课程

  飞机维修基本技能实践、空气动力学及飞行原理、人为因素与航空法规、涡轮发动机飞机结构与系统、燃气涡轮发动机原理与构造。

  04主要就业单位

  北京恒成华安航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邮政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丰荣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亚洲商务航空维修公司、海航通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海航航空技术有限公司附件维修中心、金鹿(北京)公务航空有限公司等。

  联系方式

  南校区: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5

  北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南口路32

  咨询电话:649416056494161064941636

  80114048(北校区)

  可添加手机18001318322好友,微信一对一咨询

  学校网站:www.bvclss.cn

2020年北京地区招生计划表格请点击此处查看


(内容来源: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87208051 2020-10-14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