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走过了春的旎旖,迎来夏的蓬勃
2020-07-20 17:12:00
北京考试报

公办院校

招生代码1127

国家骨干校

国家首批“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国家首批教学创新团队培育建设单位

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北京市特色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唯一高校


学院简介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是经北京市政府批准、国家教育主管部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行政主管部门为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主管部门为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学院于1985年成立,2009年成为北京市级示范高职院校,2011年成为国家骨干校建设院校,2019年入选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及“国家双高建设计划”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入选第一批北京市特色高水平骨干专业。牵头组建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职业教育集团,建有年培训量2万人次以上规模的北京市养老人才教育培训学院。学院以高等职业教育为主,同时开展继续教育、技能培训与鉴定、留学生教育等类型教育服务,是全国唯一一所同时拥有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的高等职业院校。

  学院拥有南北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288亩,设有劳动经济管理系、民生福祉系、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系、思想政治基础教育部、贯通培养基础教学部、继续教育学院等教学单位,开设普通高职专业近20个。学生毕业后可选择前往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继续深造,并且可以为学生推荐到欧美、澳大利亚、加拿大等知名大学深造。学院同时开展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学生接受两年北京市十一学校的优质高中基础教育和三年高等职业教育之后可前往首都医科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和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就读本科。


专业特色

  劳动经济管理系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是国家专业教学资源库主持单位、北京市示范专业、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建设专业。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教育部教改示范专业,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北京市示范专业,北京市创新教学团队。


  民生福祉系的老年服务与管理(智慧康养与社会照护方向)专业属于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拥有国家教学创新团队,是国家专业教学资源库主持单位,同时也是全国示范专业、北京市特色高水平骨干专业、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国家财政重点支持专业,国家大健康朝阳产业。国际商务(跨境电子商务方向)专业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数字经济产业,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专业,北京第一个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北京市示范专业,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建设专业。护理专业属于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拥有国家教学创新团队,是国家专业教学资源库主持单位,国家大健康朝阳产业。

  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系的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京东智慧仓储订单班)为北京京邦达贸易有限公司(京东物流公司)订单培养掌握机电一体化技术、计算机信息技术、智能仓储技术及物流分拣技术,具备从事自动化设备运行管理及中控系统控制等岗位实际工作能力,符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自来水集团订单班)为北京自来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订单培养掌握供配电技术、机泵运行与维护、水处理工艺等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具备从事机泵运行、变配电运行、净水、维修等岗位实际工作能力,符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与北京恒成华安航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面向运输航空和通用航空,学生在校期间可参加CCAR-147维修培训机构(飞机维修执照培训机构)的专业课程培训。毕业生主要在各大民航公司、通用航空公司、机场管理公司、飞机维修公司及飞机制造公司等从事飞机或部件检测与修理、飞机维修文件及资料的收集整理等工作。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新能源网联方向、祥龙奔驰奥迪订单班)专业是北京市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智能新能源汽车“1+X”证书首批试点。学生在校期间学习前沿的新能源+自动驾驶网联技术,毕业后可进入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的奔驰、奥迪店4S店工作。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全国交通运输类特色示范专业,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合力打造,北京三家地铁运营商招聘首选。安全技术与管理(城市管理与监察方向)专业是全国首个面向地下管网运行安全高职专业,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国家财政重点支持专业,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北京市示范特色专业。该专业人才培养紧密契合燃气和供水管网运行及维护岗位,毕业生深受北京燃气集团、北京自来水集团等大型国企欢迎,长年供不应求。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应用方向)专业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产业,该专业是“1+X”第二批试点专业,学院国际合作专业,教师团队获北京市优秀创新团队。

2020年在京招生计划

(院校代号1127


  注意事项:

  1.报考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京东智慧仓储订单班)、机电一体化技术(自来水集团订单班)三个专业要求无色盲、色弱。

  2.报考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要求矫正视力1.0以上,无色盲、色弱。

  3.报考护理专业要求身体健康,无残疾,无色盲、色弱,无嗅觉障碍。

就业无忧


  学院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的发展道路”,通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依托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优势资源,注重学生的实操能力培养和职业操守养成,形成了以就业为导向,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多证书”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教育理念和职业能力培养模式。在学生能力强和学院社会声誉高的综合因素作用下,辅之以全程的职业能力培养和职业指导,毕业生遍布各区社保中心、北京地铁、北京燃气集团、北京自来水集团等企事业单位,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就业率多年保持在100%,专业对口率94.47%,位居同类院校前列。被北京市评为“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就业中心”。


学院地址

  公办院校

  招生代码1127


  南校区: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5

  北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南口路32

  咨询电话:64941605649416106494163680114048(北校区)可添加手机18001318322好友,微信一对一咨询

  学校网站:www.bvclss.cn


(内容来源:北京考试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87208051 2020-10-14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