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省教育厅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2020-08-24 23:29:00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5月9日,甘肃省教育厅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行政楼226举行。甘肃省副省长郝远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见证签约并讲话,甘肃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厅党组副书记王海燕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签字仪式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林桂军主持。

  签约仪式上,郝远副省长指出,甘肃地处丝绸之路的黄金地段,全长1650公里,占陆上丝绸之路的四分之一,中国境内的二分之一。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和次区域合作战略基地,是一片广阔的天地,大有可为。郝远还介绍了甘肃省教育的基本情况。他说,甘肃省基础教育比较好,走在全国的前列;但是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比较薄弱。近年来,甘肃省提出了“稳定规模、优化结构、突出特色、提高质量”的发展原则,把高等教育作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全面实施“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战略,深化省内外合作,全面提高教育质量。郝远指出,此次省教育厅与贸大牵手,签署合作协议,进行点对点的帮助和全方位的合作,是贯彻落实中央“一带一路”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他希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把甘肃当成合作伙伴和真挚朋友,积极进行信息互动,了解彼此需要的具体内容,加快合作建设,在今后能够大力支持“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工作,帮助甘肃加强“一带一路”急需的外语人才培养,并选派专家到甘肃省教育厅挂职,充分发挥学校专家的优势,积极参与甘肃省尤其是兰州新区产业规划和研究,重点加强对兰州财经大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共同推进产、学、研的深度融合与区域创新发展。

  蒋庆哲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对郝远副省长专程莅临贸大指导工作表示真诚地感谢,他指出,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前夕,双方立足于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建设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双一流”建设并签订合作协议,具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一所外向型、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国家重点高校,始终将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为己任,高度重视校府、校地合作,积极为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才智。蒋庆哲提到,甘肃省是古丝绸之路的黄金之地,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的重要地段。此次协议的签署,为贸大服务社会、服务“一带一路”等对外开放战略提供了更广泛的平台。相信双方的合作必定会互利共赢;贸大也会不断创新合作机制,抓协议落实,为推动高校教学科研发展和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签约仪式上,甘肃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张晓东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助理丁志杰分别就省校合作情况和学校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秘书处、甘肃省教育厅等职能部门领导和兰州财经大学部门领导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相关职能部门领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