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农业大学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8-24 09:38:00
中国农业大学

  8月21日,中国农业大学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副校长龚元石、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尹力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四川省领导会见了出席省校战略合作工作推进会的高校负责人。会见中,彭清华简要介绍了四川推进省校战略合作取得的成效。他说,四川当前正处于“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机遇期,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提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并上升为国家战略,为四川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带来重大机遇,其战略引领力、政策推动力和发展支撑力前所未有。目前已经有20余所高校和四川省建立了校地合作关系,落地合作平台900余个。希望继续通过省校合作引入全国的智力资源,助力四川发展。

  姜沛民代表学校向四川省委和省政府表示感谢。他表示,长期以来中国农业大学与四川省开展了广泛的合作,结下了深厚的校地友谊,四川省发展前景可期,推进双方深入合作潜力巨大。

  他简要介绍了中国农大的历史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指出四川省的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与中国农业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高度契合,尤其是在现代种业、食品营养与健康、绿色农业等学科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今后校地合作平台正式搭建。围绕食品营养与健康开始探索建立的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已经在谋划之中,为校地合作开了一个好头。

  姜沛民表示,希望双方在现有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在科技创新、人才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在蓉期间,姜沛民一行还考察了四川省已经建立的省校合作平台,学习借鉴兄弟高校与四川省开展战略合作的经验和做法,研究中国农业大学下一步推进落实战略合作的思路和举措。

  中国农业大学党政办公室、社会服务处、就业创业办公室、校友会办公室及食品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 2020-12-23 15:17
中国农业大学 2020-12-19 22:23
中国农业大学 2020-12-18 09:07
中国农业大学 2020-12-17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