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传媒大学志愿者服务2020服贸会
2020-09-15 10:02:00
中国传媒大学

  9月4日至9月9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举办。本次服贸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在线下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受到全球广泛关注。在这场全球瞩目的国际盛会中,中国传媒大学38名志愿者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自9月3日起,服务于服贸会新闻中心预订服务台、媒体公共工作区、媒体专用工作区、新闻发布厅、场馆保障等16个岗位。

  9月9日下午,服贸会志愿者圆满完成志愿服务,顺利返程,中国传媒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校团委副书记、中国传媒大学服贸会志愿者带队教师陈莹峰迎接志愿者返校,姜绪范书记代表中国传媒大学对志愿者们表示亲切问候,祝贺志愿者圆满完成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对大家参与服贸会服务保障工作并高水准完成各项任务表示高度肯定,并与全体志愿者在明德楼前合影留念。

  9月8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校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郭婧娜带队,与中国传媒大学相关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共同前往服贸会现场,慰问志愿者,参观服贸会新闻中心。

  7天以来,中国传媒大学志愿者在16个岗位负责媒体签到、受理媒体咨询、发放书籍图册等宣传品、保障新闻中心各类设备设施运行、协调班车摆渡车、撰写会议记录等工作,七日累计受理各类咨询约1640次,志愿服务总时长达2000余小时,为服贸会的顺利举办贡献了青春力量,获得组委会高度评价。

  中国传媒大学志愿者们为服贸会媒体记者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我还记得帮助寻找媒体证时的八方支援、记得修好专用工作区设备时的满满成就感、也记得那无数句发自内心而面带微笑的‘谢谢你志愿者’。”作为媒体公共工作区及专用工作区的志愿者,巩晨在国内外媒体记者莅临的第一现场提供服务和保障,她将这份工作概括为“为铁肩备铠甲,为妙笔研俊墨”。

  作为交通保障组的志愿者之一,缑宇即使站在炎热刺眼的阳光下,依然全神贯注,希望尽自己所能,最高效和完善地服务好每一位司机和记者。“虽然这里是离活动现场最远的一个志愿岗位,只有我一位志愿者在这里驻守,但仍然要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展现出青年志愿者应有的风采。每当看着司机师傅一次次地准时出发,看着每一位有需要的媒体记者能够在最快的时间往返于会场之间,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进入会场,都是我和交通组的几位同学在这个岗位上最大的快乐。”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在中国传媒大学后勤保障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以及志愿者所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传媒大学志愿者按要求在本次志愿服务工作中实行闭环管理,全体入住了学校安排的临时宿舍,在共同经历的工作日常和生活点滴中积累下了深厚友谊,共同交流着岗位心得,相互帮助、共同进步,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及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每一天的服务工作中,为服贸会的顺利召开贡献了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出了传媒学子积极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风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3332599 2019-03-04 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