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科技司领导调研北京工业大学地方高水平大学发展战略研究中心
2020-09-17 10:02:00
北京工业大学

  9月11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司一级巡视员、教育部科技委秘书长高润生一行北京工业大学调研北京工业大学地方高水平大学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此次调研是教育部科技委战略研究(培育)基地评估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北京工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基地主任柳贡慧,校党委副书记、基地副主任李四平,副校长、基地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聂祚仁,以及基地20余名专兼职科研人员参加了调研。教育部科技司综合处副处长李怀龙主持会议。

  会前,高润生秘书长一行参观了基地工作图片展、成果展示室,考察了基地办公室、资料室建设情况。

  会上,柳贡慧校长从发展历史、功能定位、建设模式、发展目标、契合国家和首都重大战略需求的改革与发展、践行“五个服务”产出的重要研究成果和特别贡献、研究队伍及人才培养情况、管理运营条件和支持措施等方面汇报了北京工业大学地方高水平大学战略研究基地近五年的建设情况。

  聂祚仁副校长介绍了北京工业大学支持基地建设的相关措施和推进情况。

  高润生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基地的建设成效,对基地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他指出,基地要依托北京工业大学,以建设世界一流智库作为发展目标,尤其加强“库”与“智”的建设。希望北京工业大学继续加大对基地的投入,推动基地持续稳定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基地对青年教师发展的支持政策、依托课题的智库建设等议题展开广泛深入的探讨。

  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是教育部组织高水平战略研究的重要基地,是高校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工业大学地方高水平大学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成立于2011年10月,是从事地方高水平大学发展战略理论与实践研究的专门研究机构,于2013年8月获批教育部战略研究(培育)基地。成立以来,基地大力加强教育智库建设,专注于地方高水平大学发展战略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积极参与地方高等教育发展战略与政策的制订,并提供决策咨询和政策建议,发挥了教育智库政策咨询、战略研究与社会服务的功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