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电机系成功举办第七届IEEE高电压工程及应用国际会议
2020-09-17 10:02:00
清华大学

  9月7-10日,清华大学线上举办了第七届高电压工程及应用国际会议(ICHVE2020)。会议协办方包括IEEE电介质与绝缘委员会、电力系统及发电设备控制和仿真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密西西比州立大学、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IEEE会士、清华大学电机系何金良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张波教授担任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曾嵘教授担任国际科学委员会和技术程序委员会主席。会议聘请了全球28个国家的52名著名专家、学者为国际科学委员会委员,35名著名国内学者为国内科学委员会委员,32名中青年学者为技术程序委员会委员。

  会议共收到投稿1132篇,经过严格评审,最终有683篇论文在大会交流,另有23位著名学者作了大会邀请报告。会议主题涵盖了先进材料与绝缘、智能传感、监测诊断和维护、过电压与接地防护、电磁暂态和电磁兼容、高电压数值计算、高压测试技术、高压直流技术与应用、高电压系统和工业应用等方面。大会为期4天,包括开模式及大会主旨报告、52场口头报告会、13场开放论坛交流会及闭幕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700余名科研人员、高校师生、工程技术人员注册参加。

大会主席何金良教授在特邀报告上致辞

大会组委会主席张波教授介绍大会组织情况

IEEE电介质与绝缘委员会主席Paul C Gaberson先生致辞

  在9月7日上午,5300多名来自世界各国的专家、学者、研究生等通过Zoom在线会议及微博、哔哩哔哩等直播平台在线参加了大会开幕式,大会主席何金良教授、IEEE电介质与绝缘委员会主席Paul C Gaberson先生分别致辞。ICHVE奖励委员会主席Masoud Farzaneh教授宣布了2020年IEEE孙才新-斯坦·格兹鲍斯基奖(2020 IEEE Caixin Sun and Stan Grzybowski Awards)获奖名单,重庆大学蒋兴良教授获得终身成就奖,电机系2018届博士毕业生、康涅狄格大学李传扬博士获得青年学者成就奖,两位获奖人做了获奖主旨报告。在大会特邀主旨报告环节,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薛禹胜院士、瑞典查尔莫斯工业大学Yuriy Serdyuk教授、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分别作了能源转型需要跨领域跨学科的宏大工程支撑、绝缘材料中电荷输运及相关电场的模拟、高温高电场下的介电高分子材料的大会主旨报告。

  大会经过严格评审,评选出10篇优秀学生论文,授予2020年IEEE孙才新-斯坦·格兹鲍斯基优秀学生论文奖,在9月10日下午举办的大会闭幕式上宣布了获奖名单,来自全球的553名学者及研究人员参加了大会闭幕式。第八届高电压工程及应用国际会议(ICHVE2022)将于2022年在南非开普敦举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