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央戏剧学院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视频评议会
2020-09-22 21:01:00
中央戏剧学院

  9月17日,中央戏剧学院“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视频评议会顺利召开。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戏剧与影视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智锋,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戏剧与影视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戏曲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傅谨,教育部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央戏剧学院院长郝戎作为评议专家出席了会议。中央戏剧学院党委书记徐翔,党委副书记宋英,副院长徐永胜,总会计师陈志坚,副院长徐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秀珍,院长助理孙大庆,院长助理陈雷,十三系及党委院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部、学生处、财务处、国际交流处、留学生管理处、基本建设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科研处、戏剧艺术研究所、学报社、实验剧团、教学实习演出中心、中国戏剧文化管理协同创新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视频评议会由郝戎主持。

1.jpg

视频会情况

  徐翔代表中央戏剧学院致欢迎辞,欢迎专家们为中央戏剧学院的一流学科建设解疑指路、不吝赐教。他表示,2016年至2020年,“双一流”建设五年周期临近结束,中央戏剧学院按照国家和教育部的要求,对五年的工作进行认真严谨的梳理总结。作为戏剧与影视学一流学科建设院校,中央戏剧学院始终坚持严谨务实、开拓创新的办学思路,力争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努力为党和社会主义革命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在建设的周期中,全院师生埋头苦干,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进步;认真开展调研工作,广泛地听取各方的意见,不因既往的成绩而自满,也不回避问题和薄弱环节,按照既定整改目标,有计划地落到实处。尽管如此,一定还有很多不足和需要提高的地方存在工作中,所以中央戏剧学院专门地请来专家把脉看诊,提出宝贵的意见,接下来会认真听取专家意见,改进工作,为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上下齐心,同舟共济,不懈努力。

  孙大庆代表中央戏剧学院从周期自评总结的组织实施、建设目标的符合度和达成度、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三个方面,向评议组专家作中央戏剧学院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报告。中央戏剧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中国精神为灵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创作导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立足“双一流”建设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主线,积极抓住坚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等基础性工作,在戏剧与影视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服务科技经济发展、传承创新优秀文化、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达到了建设目标。

2.jpg

院长助理孙大庆作周期总结报告

  评议组专家针对建设周期总结报告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肯定了中央戏剧学院建设目标的完成度及达成度,认为“中央戏剧学院是戏剧与影视学科的标杆,处于行业领军地位,为全国大部分戏剧院校培养师资,引领着整个国家的戏剧教育、戏剧艺术的发展”;认为中央戏剧学院不忘初心,能够“淡定自如、稳健发展”,“有价值坚守、有时下难得的传统名校定力”,恪守“十年不扩招”的承诺,在“双一流”建设周期中始终坚持“自成一体、特色鲜明、传统深厚、贡献卓著”的建设理念和目标。

  在充分肯定“双一流”建设成绩的基础上,评议组专家对中央戏剧学院的未来发展和周期总结报告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郝戎对专家小组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认真学习领会各位专家针对中央戏剧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贯彻落实到下一阶段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去,切实提升中央戏剧学院“双一流”建设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7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