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理工大学举行工科实验楼项目启动仪式及文博中心项目开工仪式
2020-09-23 10:03:00
北京理工大学

  9月18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在良乡校区举行工科实验楼启动仪式。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张军,副校长李和章、龙腾,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路鹏,学校各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李和章主持。

  李和章代表北京理工大学向各位领导、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房山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北京理工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谈到,适逢北京理工大学建校八十周年,工科实验楼项目的启动是一项重要的校庆献礼工程,同时也是北京理工大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该项目将作为北京理工大学重要的人才引进基地面向世界汇聚一流人才,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创新团队,助力北京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

  随后,李和章宣布项目正式启动。

  同日,还举行了良乡校区文博中心项目开工仪式。赵长禄、张军、李和章、龙腾、路鹏,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琪,北京中城建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长生,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泽光,北京理工大学各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开工仪式由李和章主持。

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及总承包单位领导先后致辞

  李和章讲到,文博中心是具有北京理工大学特色的标志性工程,对学校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的建设将为北京理工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硬件保障,同时也将提升北京理工大学文化建设的软实力。作为文化交流和传播的载体,该项目的投入使用将让学生体会到校园文化带来的磅礴力量。此外,该项目还将进一步提升北京理工大学国际声誉,为北京理工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硬件支撑。他谈到,希望各单位积极落实五方主体责任,保证文博中心高效率、高质量完成。

  最后,李和章宣布项目开工。

  附项目背景介绍:

(工科实验楼效果图)

  工科实验楼建设规模63150平方米,计划布局智能无人系统研究中心、大数据与计算智能研究中心、智能信息感知与融合研究中心、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数字媒体与光电智能研究中心等。2024年,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北京理工大学办学水平,增强北京理工大学科技创新能力。

(文博中心效果图)

  文博中心项目建设规模442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01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4100平方米,包括剧场、博物馆、音乐厅、多功能厅等。项目建成后,将对北京理工大学和房山区文化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2 18:10
微信图片_202010100850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