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美院毕业作品荣获第六届北京市大学生动漫设计竞赛“互动作品”类一等奖
2020-09-23 10:03:00
清华大学

  9月中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数字娱乐设计方向2020届毕业生高菲、郝天翔、郑雅文、章玮宜的毕业设计作品(指导教师:冼枫)《寻梦令》——基于二十四节气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休闲探秘游戏相结合的微信小游戏作品荣获北京市大学生动漫设计竞赛“互动作品”类一等奖。

  “农历二十四节气”作为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国古人基于农耕文明对天象物候观察总结出的经验智慧。其派生出诸如“七十二候”“二十四番花信风”“节气食养”等概念与习俗,千百年来对社会生活有着宝贵的指导作用与文化价值。随着当代生活的日新月异,节气习俗与内涵的普及度呈衰退之势,亟需文化艺术创作者探寻赋予其活力的创新道路。

  《寻梦令》旨在由对历史文化的考证演绎,以数字媒体的新型交互方式,创作一款寓教于乐、蕴意丰富的原创文化游戏习作。其中主要包含以休闲竞技、社交集换与文化传说等要素,以原创玩法、原创剧情、国风美术为手段,建构起有益于继承发扬国学瑰宝的交互娱乐新形式。

作品海报

  北京市大学生动漫设计竞赛是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批准、中国传媒大学承办的国内知名大学生动漫设计竞赛平台,为首都高校大学生的动漫创意能力提升、动漫设计创作交流、动漫设计教育发展及动漫设计人才发掘作出了重要贡献。竞赛采用自由选题创作的方式,只接受原创作品,不接收商业作品,作品形式包括以下四类:动画类、漫画插画类、互动作品类、视觉特效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