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央戏剧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公布
2020-09-25 21:01:00
中央戏剧学院

1.jpg

  中央戏剧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专业目录均已发布。表演系、导演系、舞台美术系、戏剧文学系、音乐剧系、京剧系、歌剧系、舞剧系、戏剧学系、戏剧教育系、戏剧管理系、电影电视系、传统戏剧数字化高精尖研究中心、实验剧团2021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情况悉数在内。其中有不少值得大家多关注的地方!

  一 表演系招收艺术硕士戏剧表演(表演)方向硕士研究生班

  2021年中央戏剧学院计划招收(全日制)戏剧表演(表演)方向艺术硕士研究生12名(含推免)、(非全日制)戏剧表演(表演)方向艺术硕士研究生4名,由导师组集体培养。中央戏剧学院欢迎、鼓励广大优秀青年表演艺术人才报考。

  招生部门:表演系

  招生专业:艺术硕士(戏剧)

  研究方向:(全日制、非全日制)戏剧表演(表演)

  招生人数:全日制12名、非全日制4名

  报考要求:1.考生本科专业应为表演,或表演类相关专业;2.复试前须提交由本人担任主要演员的2-3部舞台演出作品或影视演出作品。

2.jpg

表演系学生在第八届国际戏剧“学院奖”(表演奖)

颁奖典礼上演出

  二 新增(全日制)戏剧文化政策与治理招生方向

  2021年中央戏剧学院新增(全日制)戏剧文化政策与治理招生方向。该研究方向主要致力于戏剧文化艺术在促进国家、社会、行业发展的作用和价值、相关政策、以及制度安排的研究,该方向今年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3名。

  招生部门:实验剧团

  一级学科:戏剧与影视学

  研究方向:(全日制)戏剧文化政策与治理

  招生人数:3名

3.jpg

实验剧团推出2020年度开年大戏《幸运的家伙》

  三 可接收非本院推免生情况

  2021年中央戏剧学院戏剧学系、戏剧教育系、电影电视系、传统戏剧数字化高精尖研究中心可接受非本院推免生。具体情况如下:

  戏剧学系(全日制)戏剧理论方向

  接收推免生人数:4名(含本院);推免生源专业限定:艺术学类、文学类、历史学类。

  戏剧教育系(全日制)戏剧教育理论与实践方向

  接收推免生人数:4名(含本院);推免生源专业限定:艺术学类、教育学类、文学类。

  电影电视系(全日制)影视制片理论与实践方向

  接收推免生人数:1名(含本院);推免生源专业限定:不限专业。

  其他要求:面试前须提交研究生阶段备选研究计划,原专业非“戏剧与影视学”考生需要阐明原专业经历对本人研究计划的支持性。

  电影电视系(全日制)电影制作技术与实践方向

  接收推免生人数:1名(含本院);推免生源专业限定:影视制作、影视技术相关专业。

  其他要求:面试前须提交个人创作的作品或相关实践创作的作品。

  电影电视系(全日制)电影投资与发行方向

  接收推免生人数:1名(含本院);推免生源专业限定:1.本院推免生要求有基本的影视业实习经历。2.院外推免生需要的经济学和传播学的学科基础。

  传统戏剧数字化高精尖研究中心(全日制)戏剧数字化研究方向

  接收推免生人数:2名(含本院);推免生源专业限定:不限专业。

  传统戏剧数字化高精尖研究中心(全日制)戏剧数字化应用方向

  接收推免生人数:1名(含本院);推免生源专业限定:不限专业。

  更多详情请见中央戏剧学院后续即将公布的相关通知。

4.jpg

学院昌平校区影视教学楼

  四 继续招收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2021年中央戏剧学院计划招收各研究方向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共计24名。其中:

  表演系(非全日制)戏剧表演(表演)方向艺术硕士,计划招收4名;

  京剧系(非全日制)京剧表演方向艺术硕士,计划招收2名;

  歌剧系(非全日制)歌剧表演方向艺术硕士,计划招收2名;

  舞剧系(非全日制)舞剧表演方向艺术硕士,计划招收2名;

  戏剧教育系(非全日制)戏剧教育理论与实践方向艺术硕士,计划招收10名;

  传统戏剧数字化高精尖研究中心(非全日制)戏剧数字化研究/应用方向硕士研究生,计划招收4名。

  以上方向只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采取非脱产学习方式。中央戏剧学院欢迎、鼓励、支持广大在职优秀青年艺术人才、在职优秀中小学教师积极报考。

5.jpg

中央戏剧学院表导演教学楼

  五 戏剧学系继续招收戏剧理论方向研究生

  2021年中央戏剧学院继续招收戏剧理论方向硕士研究生13名(含4名推免生)。

  招生部门:戏剧学系

  一级学科:戏剧与影视学

  研究方向:(全日制)戏剧理论

  招生人数:共13名(含4名推免生)

6.jpg

中央戏剧学院昌平校区图书馆

  六 传统戏剧数字化高精尖研究中心继续招收硕士研究生

  2021年中央戏剧学院传统戏剧数字化高精尖研究中心继续招收(全日制、非全日制)戏剧数字化研究、(全日制、非全日制)戏剧数字化应用方向硕士研究生。欢迎理工科和具备跨学科学习能力的人文学科考生报考。

  招生部门:传统戏剧数字化高精尖研究中心

  一级学科:戏剧与影视学

  研究方向:全日制、非全日制戏剧数字化研究

  招生人数:4名

  招生部门:传统戏剧数字化高精尖研究中心

  招生专业:艺术硕士(戏剧)

  研究方向:全日制、非全日制戏剧数字化应用

  招生人数:6名

7.jpg

中央戏剧学院传统戏剧数字化高精尖研究中心作品

《时间的形态·京剧》

  七 考点选择和报名确认方式发生变化

  2021年中央戏剧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增设外地考点,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按要求选择所在地相应考点。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要求,中央戏剧学院在北京的报考点实行网上确认;选择其他报考点的考生,请关注查看相关报考点的通知。

  更多细节情况参见本年度招生简章。

8.jpg

中央戏剧学院昌平校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