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邮电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产品知识产权保护与服务技术研究开发及应用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咨询会顺利召开
2020-09-25 21:01:00
北京邮电大学

  9月22日,由北京邮电大学乔建永教授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产品知识产权保护与服务技术研究开发及应用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咨询会在北京邮电大学召开,标志着项目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卞曙光副主任、教育部科学技术司李楠副司长、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张金国处长、专项总体专家组张树武副组长,项目责任专家蒋伟教授、秦勇副局长,咨询专家高书生巡视员、徐坤教授、祝烈煌教授、王宇声研究员,北京邮电大学王文博副校长、科学技术研究院贾庆轩院长、人工智能学院苏森院长及参研单位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贾庆轩院长主持。

  项目负责人乔建永教授对项目实施方案做了重点介绍,对项目的研究内容、实施计划、进度安排和工作基础做了全面陈述,并对项目组织管理措施和预期成果进行了详细说明。

  王文博在致辞中表示本项目将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北京邮电大学科研水平,提高北京邮电大学政产学研协同创新能力;李楠副司长强调,重点研发计划是学校发展战略核心的一步,希望学校立足国家需求、发挥学科优势,强调全链条设计、一体化实施。卞曙光副主任对项目组提出了与十四五工作紧密结合,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强化项目科学管理等三点要求;张金国处长对项目整体管理和标志性成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专家们一致认为,项目咨询准备工作充分有序,研究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合理、实施方案可行。希望项目组进一步聚焦核心成果,发挥社会价值。项目组将按照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和细化项目实施方案,全面开展项目实施工作。

图1 项目负责人乔建永教授介绍项目实施方案

图2 北京邮电大学王文博副校长致辞

图3 教育部科技司李楠副司长讲话

图4 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卞曙光副主任讲话

图5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张金国处长讲话

图6 参会领导、专家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海洋大学 2020-09-25 21:00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2020-09-05 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