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农业大学李险峰教授团队荣获风景园林行业IFLA AAPME国际奖项
2020-10-16 10:29:00
中国农业大学

  10月12日,风景园林行业国际大奖IFLA AAPME Awards2020 正式宣布获奖结果。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李险峰教授团队(920艺术景观工作室)主导的两个项目获社区与公共卫生类别(Social & Community Health)荣誉奖(HONORABLE MENTION),分别为:《山水理念的参与性雨水花园》和《羊主题的公共艺术景观》。这是学校首次获得该荣誉。

  据悉,IFLA AAPME Awards是由IFLA(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非洲、亚太和中东地区发起的一项国际性景观设计和规划奖,是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导的国际风景园林行业的顶级荣誉。今年该奖项的主题为全球韧性呼吁(GLOBAL CALL FOR RESILIENCE),呼吁采取负责任的做法,以适应气候变化、促进弹性景观建设。共设文化和传统、洪水及水资源管理、能源供应与传输、社会及社区卫生等十个类别,分别评出杰出奖(OUTSTANDING AWARD)、优秀奖(AWARD OF EXCELLENCE)、荣誉奖(HONORABLE MENTION)。

左:项目一 《山水理念的参与性雨水花园》 右:项目二 《羊主题的公共艺术景观》

  项目一为《山水理念的参与性雨水花园》,该设计融合中国传统山水美学和可持续理念,从设计到维护运营过程中贯彻公众参与,为师生提供小型雨水管理、种植设计的实践基地,为公众提供接触园艺、植物,缓解压力的场所,优化校园小环境,实现社会福祉;项目二为《羊主题的公共艺术景观》,以其姿态各异的造型与艺术内涵,构成了校园独一无二的景观,并参与到自然、社区和活动的变化中,形成新的校园地标,增进了社区凝聚力与自信,提升校园社区的活力与文化内涵。

  受疫情影响,本次颁奖活动于线上举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 2020-12-23 15:17
中国农业大学 2020-12-19 22:23
中国农业大学 2020-12-18 09:07
中国农业大学 2020-12-17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