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参展2020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
2020-10-21 10:34:00
清华大学

  10月15日,2020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简称“海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本届海博会以“开放合作、共享共赢”为主题,清华大学展区设置在1号馆。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等媒体纷纷前来了解清华大学在海洋领域的前沿科研成果并进行报道。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热情细致的介绍与演示获得了参观者一致好评。

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现场

  海博会作为我国唯一的国家级海洋经济展会,是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蓝色经济国际合作、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经贸平台。海博会致力成为海洋经济风向标,聚焦海洋资源开发、海工装备制造、船舶和港口建设、海洋新兴产业等前沿领域,力求有效推动海洋“高、精、尖”领域的务实交流、交易以及成果转化。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携手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亮相海博会,国际研究生院海洋工程研究院、力合科创集团以海洋创新和海洋产业化为核心,在此次展会展现了多个在海洋领域的前沿科研成果。海洋工程研究院整合国际研究生院在海洋、环境、先进制造、能源、信息、生命科学等多学科的综合优势,布局海洋工程、海洋装备、海洋信息、海洋资源与环境、海洋能源五大研究领域,以海洋科技开发和人才培养的方式服务深圳市海洋经济建设,服务国家海洋发展战略。目前,海洋工程研究院已在海洋动力、海洋观测、海洋仪器开发、海洋生态与保护修复、海洋资源开发和利用以及海洋数字模拟研究等方面产生诸多有影响力的科技成果。

海洋工程研究院介绍

  清华大学展区成果涵盖海洋工程、海洋信息、海洋能源、海洋生态等多个涉海领域。展区通过丰富详实的展板资料展示了清华大学在海洋领域前沿技术攻坚、海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在清华展区现场,浮游生物原位成像仪、海洋微型颗粒物原位探测器、便携式质谱仪、水下机器人作业工具等展品吸引了大量来宾驻足。

清华展区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