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工业大学获批首个牵头建设的北京实验室——智慧环保北京实验室
2020-10-22 08:38:00
北京工业大学

  日前,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文,同意立项建设由北京工业大学牵头的北京实验室——智慧环保北京实验室。这是北京工业大学首个获批牵头建设的北京实验室。同时获批的还有由北京大学牵头联合北京工业大学等单位申请的集成电路科学与未来技术北京实验室和由清华大学牵头联合北京工业大学等单位申请的环境前沿技术北京实验室。

  智慧环保北京实验室由北京工业大学牵头,联合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等单位共同建设,实验室主任为乔俊飞教授。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的支持下,实验室将切实做好建设与管理工作,面向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布局,聚焦“蓝天、碧水、净土”污染防治攻坚任务和节能环保重大需求,研究智能感知、知识挖掘、自主控制和多目标动态优化等人工智能基础理论方法,研发环境智能监测与智慧环保新技术,力争引领环保产业技术变革,切实发挥科技创新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支撑与引领作用。

  北京实验室建设工作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于2017年开始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出发点,以提升北京高校创新能力,以引领和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宗旨,聚焦国家目标和战略需求,瞄准科学前沿和重点领域发展方向,整合优势、强化协同。

  截至目前,北工大已获批牵头建设的北京实验室1个,即智慧环保北京实验室;合作建设的北京实验室6个,包括:与北京理工大学等单位合作建设的新能源汽车北京实验室、与北京科技大学等单位合作建设的现代交通金属材料与加工技术北京实验室、与北京交通大学合作建设的城市轨道交通北京市实验室、与北京邮电大学合作建设的先进信息网络北京实验室、与北京大学等单位合作建设的集成电路科学与未来技术北京实验室和与清华大学等单位合作建设环境前沿技术北京实验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工业大学 2020-12-16 13:43
北京工业大学 2020-12-10 15:02
北京工业大学 2020-12-09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