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召开自主设置人工智能交叉学科专家论证会
2020-10-22 09:14:00
北京大学

  2020年10月17日上午,北京大学召开自主设置人工智能交叉学科专家论证会。论证会专家组由清华大学王建民教授担任组长,成员包括清华大学徐迎庆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贾云得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刘承韪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钱庆研究员、首都医科大学郭秀花教授以及北京大学金芝教授、吴中海教授、王启宁教授、汤帜教授、王立威教授。北京大学信息与工程科学部办公室主任黄宗英、研究生院学位办副主任瞿毅臻参加论证会。

  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李文新教授就增设人工智能交叉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作了专题汇报,从学科建设背景、学科基础、建设目标与思路、质量保障措施等方面汇报了北京大学建设人工智能交叉学科的紧迫性、可行性和具体建设方案。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学位授权点论证方案的汇报,审阅了人工智能交叉学科的申报材料。在论证环节,专家们围绕北京大学自主设置人工智能交叉学科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建设意见和建议。

  经过讨论和无记名投票表决,专家组一致认为北京大学具备自主设置人工智能交叉学科的建设条件,同意北京大学自主设置人工智能交叉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4月,为学校直属的独立实体机构,致力于统筹全校相关资源建设世界一流智能学科、服务国家人工智能重大战略、培养智能学科一流人才。研究院于2019年开始依托相关学院相关学科正式启动了博士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工作。目前,研究院启动了人工智能学科本硕博一体化贯通培养体系的系统梳理工作,建设更具有系统性、前沿性和针对性的本科生、研究生课程体系和质量保证体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