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人文中心揭牌成立
2020-10-22 14:44:00
北京师范大学

  10月16日,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人文中心成立仪式在北师大举办。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世明,光明日报副总编、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李春林,中央宣传部舆情信息局原局长李晓军,人民日报文艺部原主任梁永琳,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原副局长孙凯,北京互联网法院副院长姜颖,北师大中国教育与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宋珊萍,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喻国明,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教授、珠海校区党委书记方增泉,北师大新媒体中心主任张洪忠教授,北师大互联网发展研究院院长李韬教授等出席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前,喻国明教授向王世明先生颁发了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兼职教授、互联网发展研究院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

  李春林等向李晓军、梁永琳、姜颖等颁发互联网发展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聘书。

  王世明、李春林等嘉宾一同为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人文中心揭牌。

  王世明发表了主旨演讲,他在演讲中指出,从石器时代到今天的信息时代,互联网快速发展带来了生产力的高度发达,也伴生了一些道德人文和法律社会问题。我们要利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来厚植互联网发展的人文根基和理论基础,加强网络文明建设,要利用互联网的便捷性、跨界性、广泛性来助力数字时代人文精神的建设、研究和推广。

  中宣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世明主旨演讲

  据悉,互联网人文中心将在虚拟与现实、传统与未来中寻找互联网人文哲思新支点,开展具有前瞻性、思想性、引领性的综合性研究,为国家社会应对网络发展与变化提供人文支撑与智库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 2020-12-22 08:59
北京师范大学 2020-12-08 14:51
北京师范大学 2020-12-07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