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重要回信精神
2020-10-27 10:44:00
中国教育报

大力培养德艺双馨戏曲人才

  北京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今天在京召开。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人与中国戏曲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和中央戏剧学院等在京艺术院校党委书记及师生代表共话学习体会,并部署全市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相关工作。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说,当前,全国高校正在加紧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既是对艺术院校如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所作出的新的重要论述,也是对艺术工作者成长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艺术院校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阵地,承担着培养德艺双馨艺术人才的重要使命,要引导师生自觉把献身祖国、服务人民、培养艺德、创新艺术作为人生理想,坚定不移地将“小我”融入“大我”,从祖国大地和人民群众生活当中获取不竭的创作源泉,牢牢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时代使命。

  中国戏曲学院首届毕业生、著名表演艺术家刘秀荣说,我们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弘扬国粹,大力培养德艺双馨的优秀戏曲人才。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师生代表、中国戏曲学院2020级舞台美术系舞台设计专业研究生刘海德说,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心潮澎湃,备受鼓舞。这封信不仅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中青少四代国戏人寄予的厚望,更给予每一个国戏人继续传承发扬传统文化的底气和决心。

  北京是全国艺术教育的高地和重镇,中央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等艺术院校,都是各自领域的排头兵。中央美术学院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郑勤砚说,回信精神对所有高校,尤其是艺术类高校有着重要意义。中央美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第一时间组织部门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回信精神,研讨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在课程体系中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用。

  北京市要求各高校把学习宣传活动融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教育中,纳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通过举办主题党团日活动、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推动回信精神在师生中入脑入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赵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