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加建交60年——段值得庆祝与思考的旅程”纪念活动暨学术研讨会在线举行
2020-10-29 09:17:00
北京大学

  2020年9月16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加纳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的“中加建交60年——一段值得庆祝与思考的旅程” 纪念活动暨学术研讨会以在线的方式举行。加纳驻华大使博阿滕、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和加纳外交部长Shirley Ayorkor Botchway女士分别致辞,加纳副总统Mahamudu Bawumia先生作纪念会主旨发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女士主持纪念活动。

纪念活动宣传海报

林松添致辞

  学术研讨会主题为“后疫情时代的中加关系”。中国非洲史学研究会会长李安山教授、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主任赵蜀蓉教授、加纳投资促进中心首席执行官格兰特、加纳中华工商总会会长唐宏和加纳中国优秀毕业生Musa Frimpong分别从面向超越援助的中加关系的历史、促进中国的加纳研究教学、从吸引直接投资角度提升中加经济合作、新冠肺炎对于中加贸易的影响与出路以及年轻人通过增加中加人文交流来改进中加信任合作关系等视角作了精彩的演讲。

李安山讲座题目“中非关系的回顾与展望:以加纳为例”

李安山90年代在加纳调研留影(1992年)

  李安山的讲座题为“中非关系的回顾与展望:以加纳为例”。他结合自己从90年代以来在加纳调研并在博士论文基础上的发表关于加纳历史的专著、并得以在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先生2015年访华时候亲手赠送的个人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加60年相似而又平等互信的深厚友谊,他指出当下和未来,中加一定会继续团结一心为更好的未来而奋斗。演讲赢得了参与会议的加纳和广大非洲朋友的高度赞誉和尊重。

李安山向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先生亲手赠送自己的专著(2015年)

  刘海方主持了学术研讨会,并作会议总结。国内多家学术和科研单位的学者以及多家媒体参加了活动。北京大学的十位非洲留学生也参加了活动。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在纪念活动的发起、筹备环节作了力所能及的贡献,加纳驻华大使馆Boateng大使在活动结束后立即发来专函,用“AYEKOO(感谢)”真诚地表达对于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从发起到筹备阶段做出的奠基工作表示感激,感谢刘海方主持了学术研讨会,也感谢中心成员在各方面的服务工作。

格兰特演讲

加纳驻华使馆发来的感谢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