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2020-11-02 09:17:00
中国人民大学

  10月29日上午,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罗强一行率四川省代表团访问中国人民大学,双方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校长刘伟,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刘元春,副校长兼学校办公室主任顾涛出席签约仪式。顾涛主持签约仪式。

  靳诺表示,五年前,人民大学与四川省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全方位、有规划、成体系的战略合作的开始。五年来,双方秉持“优势互补、精准对接、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落实协议精神,探索建立了多层次、多样化的合作交流机制,在干部挂职、人才交流、决策咨询、科研合作、智库建设、招生就业等方面开展合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对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大学“双一流”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经过友好协商和洽谈沟通,双方一致认为,要在前期合作的良好基础上,总结经验、探索新路,将双方合作推向深入,开启省校战略合作的新阶段。

  靳诺就进一步抓好各项合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立足新要求,书写新篇章;二是构建新平台,打造新模式;三是拓展新空间,实现新发展。此次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省校合作又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中国人民大学将以此为契机,充分调动学校学科和科研优势,发挥新型高校智库作用,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产业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与四川省开展更多务实高效的合作,为四川省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持续贡献人大智慧、人大力量,真正做到优势互补,为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王正谱表示,人民大学作为享誉国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形成了“人民共和国建设者”的摇篮、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的重镇、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的高地三大办学特色,被誉为“在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四川与中国人民大学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特别是2015年建立省校战略合作以来,双方高度重视,互动频繁,合作加速,在战略决策咨询、文旅教育、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联合开展了文旅产业发展、区域经济发展等系列课题研究及合作项目。人民大学持续在四川开展“读懂中国”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千人百村”学生社会实践等交流活动,一批优秀的人大毕业生赴四川工作,发挥了很好的作用。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把省校的优势结合起来,实现共赢发展。王正谱就此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化拓展合作范围;二是高标准打造合作亮点;三是推动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四川省将继续加强政策的整合、强化要素保障,在人才引进、项目申报等方面为省校战略合作创造更好条件。在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进一步突出重点、打造亮点,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刘伟与罗强签署中国人民大学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书。靳诺、刘元春,王正谱、四川省教育厅厅长李江鉴签。

  签约仪式开始前,王正谱一行参观了重阳金融研究院、调研了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

  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陈冠松,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童梦,四川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华,教育厅副厅长彭翊,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游勇,省委政研室机关党委书记王孝平,省政府驻京办党组成员、驻京机构党委书记袁敏,自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扬杰,宜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俊辉,达州市副市长丁应虎,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成都市委组织部、省政府驻京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中国人民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国内合作工作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招生就业处、继续教育处、校团委、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档案馆、博物馆、文化科技园、附属中学联合学校总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 2020-12-29 14:17
中国人民大学 2020-12-25 08:44
中国人民大学 2020-12-24 09:03
中国人民大学 2020-12-11 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