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化工大学与美国佐治亚大学合作举办生物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获得教育部批准
2020-11-02 11:25:00
北京化工大学

  近日,根据《教育部关于批准2020年上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通知》,北京化工大学申报的与美国佐治亚大学合作举办的生物工程专业硕士教育项目获得批准(外方专业:生物制造与生物加工)。此次教育部共审批通过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32个,其中硕士层次合作办学项目共计5项。北京地区获批项目2个。

  目前,北京化工大学已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生物工程、工业设计三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和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尚未开展硕士与博士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北京化工大学与佐治亚大学合作举办的生物工程专业(外方专业:生物制造与生物加工)成功获批,填补了北京化工大学在理工类学科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的空白,将进一步促进了北京化工大学与佐治亚大学的深入合作,服务学校全球化发展战略,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佐治亚大学简介:佐治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Georgia, 缩写为UGA),位于美国佐治亚州雅典市,是世界著名的顶尖综合性公立研究型大学。创建于1785年,佐治亚大学是美国第一所公立大学。作为美国公立高等教育的发源地,佐治亚大学被誉为“美国高等教育的摇篮”。 佐治亚大学是佐治亚州大学系统的旗舰学校,历年来在大学排名中名列前茅,2019年,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美国大学综合排名中列第46位,全国最佳公立大学排第13位。2001年马修·格林的指南《公立常春藤:美国公立大学的旗舰》中,将佐治亚大学列入30所公立常春藤大学之一。佐治亚大学各专业的学术水平均在全美乃至世界保持领先水平,其中尤以教育学、公共管理学、新闻与传播学等社会科学研究为突出,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在生命科学技术领域,2018年AWRU世界大学学术学科排名中排名世界第51-75名,也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最佳生物医学工程项目院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2643683 2020-11-18 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