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北电力大学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
2020-11-02 15:53:00
华北电力大学

  10月28日上午,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等一行11人到访华北电力大学,就研究生联合培养、科技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进行交流。副校长王增平,研究生院、科研院、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及院系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卢占会主持。

  王增平对刘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江苏产研院在推动江苏省企业与高校协同创新、研究成果产业化等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华北电力大学非常重视与江苏产研院的合作。我国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今后还会处于改革和快速发展的阶段,而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重要途径。王增平表示,校企联合培养研究生应以科技合作为纽带,充分发挥学校、研究院和企业各自的优势,实现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发展。

  刘庆对江苏产研院的定位、机构设置、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产学研深度融合需要通过人才培养得以实现,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的联合培养模式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刘庆表示,希望在先进材料、能源环保、信息技术等专业,与学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形成良好的联合培养长效机制。

  双方就人才培养、技术开发、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并达成多项合作意向。会后,江苏产研院一行参观学校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9年华北电力大学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签订了《华北电力大学—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人才联合培养及研发创新合作协议》,共同举办2020年度集萃冬训营,获得广泛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